鸡蛋一天一个价,是越来越贵;
猪肉一天一个价,却越来越便宜。
最近去菜市场,感受特别明显。
买鸡蛋的时候,老板说又涨了几毛。
买猪肉的时候,老板却说前腿肉又降了,排骨也没前段时间贵。
同样都是家家户户天天吃的东西,价格走势却完全相反。
鸡蛋贵,是因为前段时间养殖户亏损,不少人减少补栏,新蛋鸡又需要几个月才能开始产蛋,供应一时跟不上。
而猪肉恰恰相反。
前几年猪价上涨的时候,不少养殖场扩大规模,如今生猪陆续出栏,市场上的猪肉供应比较充足,价格自然就没那么坚挺。
以前总觉得猪肉才是菜篮子的“风向标”,现在才发现,鸡蛋不便宜后,吃不上很难受。
你们觉得呢?
鸡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