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距离退休还有三年多的我,刚才在网上刷到一位女老师的留言,句句都说到我心坎里了。

距离退休还有三年多的我,刚才在网上刷到一位女老师的留言,句句都说到我心坎里了。

清空办公室电脑那一刻,她突然意识到,半辈子守着讲台的日子,到此收尾了。

没有同事过来打声招呼,没人说一句暖心话,没有鲜花小礼物,更谈不上什么真心祝福。一切安安静静,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

自己默默收拾完私人物品,勉强挤出一点笑容,一个人走出待了几十年的校园。

好多网友都说,退休就该热热闹闹,开欢送会、领导致辞、拍照献花,这样才算圆满。

不过,我觉得真正教书几十年的人,大多不向往这些。

繁杂的仪式,再配上那些翻来覆去的客套话,听着就心累。安安静静地离开,反倒舒坦一些。

退休其实和当年毕业离校一样,是人生全新的起点。

往后放下过去那些烦心事,看淡曾经的是非纠葛,也原谅从前事事较真、把自己熬得太累的自己。

不必执着那些表面风光,坦坦荡荡和讲台好好告别。卸下身上所有压力,往后轻轻松松过日子,就足够了。

各位朋友,你们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