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花15000块买了个坏的充电桩,我老公倒乐得屁颠屁颠的,美滋滋地说以后有充电桩用

花15000块买了个坏的充电桩,我老公倒乐得屁颠屁颠的,美滋滋地说以后有充电桩用了!

我们小区地上车位,现在不让新装充电桩,只有早些年入住的老住户已经装好的才能保留。

今年6月我们好不容易摇到新能源车牌,还正愁充电的事呢。

真是想啥来啥。那天一邻居在业主群里发了条出租车位的信息,正好那车位带个充电桩,正好在我家车位旁边。[捂脸][捂脸]

我们现在的车位是买房时,前房主就租着的。所以,我们没问车位的事,专门问了问充电桩的情况。

一开始邻居说租的话一年600,买的话要2万。结果我们去验收充电桩时,发现通电是能通电,但芯片哪儿坏了,根本用不了。

后来邻居大姐干脆说开了,她家房子卖了,只是车位和充电桩没转出去。

这不正好碰到我们,也是赶巧了。她说直接卖给我们,我老公跟她讨价还价,最后15000成交了。

我当时还挺犹豫,觉得买个坏桩回来图啥?而且那充电桩也过不了户,因为涉及物业配合。

但老公说,正好买了新车包安装,换个充电头就行。一想到以后充电确实是个麻烦事,有个自己的桩总归方便些。所以我也就随老公买下来了。

我们跟邻居签了份转让协议,老公就把钱转过去了。后来借着买新车的机会,让厂家帮忙换个充电头,连挖沟埋线的功夫都省了。

今天安装师傅来换,不到一小时就搞定了。这不,安装完毕后,老公就得瑟上了,说想啥来啥,买车充电的事都搞定了,值了。[捂脸][捂脸]

忽然有感,你说要是正儿八经去跟物业申请安装,按流程跑,估计现在还在填表、等审批、跟各部门扯皮呢。

物业一句话“地上车位不让新装”,就把路堵得死死的,你说破天也没用。

但这边呢,邻居大姐家那个老桩,早就合规了,有“历史遗留问题”做护身符,我们换个头接着用,物业也说不出什么来。

说白了,规矩是死的,门路是活的,有时候不是办不了,是得换个思路去办。

老公说得直白:这就是花点钱,买人家一个“存量资格”。想想也是,这15000买的不仅是个充电头,更是省下的时间、躲掉的麻烦、绕开的扯皮。

这年头,办事不光要讲规矩,还得会找门路。门路对了,啥都好说。[捂脸][捂脸]

PS:一个桩而已,他还说要花两三百块买个箱子给他罩住。我说他是不是傻,拿个袋子套一下不就行了?[我想静静][我想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