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三周。就三周时间,我们拆光了一整条生产线。 你敢信?人家印尼那边今天签的字,明

三周。就三周时间,我们拆光了一整条生产线。

你敢信?人家印尼那边今天签的字,明天就能反悔,后天就跟没事人一样。行,那咱也不跟他扯皮。

厂子关了,机器停了,但想让咱亏得连裤衩都不剩?门都没有。

核心模块,连夜拆。精密仪表,一块不带留的。就连那几把从国内背过去、刻度都磨花的专用扳手,也全塞集装箱里,锁死,拉回码头。一毛钱的便宜,都不给人捡。

有人问,至于吗?太至于了。

印尼那地方的红土镍矿,占了全球一半还多,正好赶上现在新能源电池大火,前些年咱中企带着钱带着技术过去,本来是想好好干、长期赚钱的。

结果呢?十多年砸进去140多亿美元。电厂自己盖,码头自己修,进厂的公路自己铺,连工人住的宿舍、吃饭的小卖部,都是从零一点点搭起来的。这钱砸进去,想抽身哪那么容易。

可人家不跟你讲情分啊,说翻脸就翻脸。

所以有网友说得直白:咱对外投资是不是也得立个规矩?白纸黑字签的合同,说作废就作废?那赔偿谁管?得像这次拆生产线一样,给全世界看看——中国人好打交道,但不是随便捏的软柿子。

巴拿马那事儿之前还说要拆,结果磨叽半天毛都没动,被人直接管控了。这次不一样,核心的全拆走,带不走的也别留,利利索索。

杀一儆百这词儿虽然重,但有时候真得这么做。不然以后中企出去,永无宁日。

咱不惹事,但事来了也不怕。该拆就拆,回家。爽。

评论列表

木◇
木◇ 215
2026-06-24 22:53
中企早该学聪明了,让他们自己出资出钱。

用户10xxx80 回复 06-25 06:47
在外吃亏的都是大企业,小企业都衡量着来的,是自己的小资本。

我忘了 回复 06-25 08:14
那些国家基本都是没路没港口的,有路有港口的早被欧美日占了

用户24xxx72
用户24xxx72 177
2026-06-25 01:41
一个极端反华国家

逆天改命元帅 回复 06-27 02:37
仇人

用户10xxx05
用户10xxx05 62
2026-06-25 05:44
把这种国家在中国企业对等没收

嗷籁幽 回复 06-25 06:09
印尼能有什么企业,一个农业国家。

伟岸 回复 嗷籁幽 06-25 08:56
那就制裁它出口的商品

lyqiufeng
lyqiufeng 56
2026-06-25 08:15
该军队讲道理的时候了
用户40xxx06
用户40xxx06 55
2026-06-25 09:52
去外面投资,只能第一道粗产品,后面的回国弄才是王道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51
2026-06-25 10:18
关键部件核心仪器全部撤回去,干净利落,总比最后被强制低价或没收好的多,亏就亏了,别核心设备技术还让人拿走!
用户10xxx02
用户10xxx02 43
2026-06-25 08:40
撤离必须是全面的,包括车间的运输、起重设备、配电设备等一点不留!
xzm878311
xzm878311 43
2026-06-25 10:31
对于那些拆不了的基础设施,我们该在那些不能被发现的地方装上烈性爆炸装置,如有人想动这些设施那爆炸物就立即爆炸,除非我们解除触发装置,让那些想占别人便宜的人送掉自己的狗命。让国际上的所有国家都知道,中国人的便宜是占不到的,想占就会有性命之忧,除非双方商定赔偿到位,不然你就没有第二条路。

pi孚 回复 06-26 04:07
好主意

jack228
jack228 39
2026-06-25 11:12
印尼之反华,不亚于倭寇😎
用户18xxx54
用户18xxx54 39
2026-06-25 01:26
最近这些说世界的自媒体很活跃啊,到处挑拨,国家要出手管管了。
段小华
段小华 37
2026-06-25 05:37
自媒体 说的是哪个企业
用户66xxx45
用户66xxx45 36
2026-06-25 10:46
电厂、码头也拆了 连路都掘了才好!
用户10xxx34
用户10xxx34 29
2026-06-25 06:11
印尼总统是98年屠华事件的参与者及刽子手!
用户10xxx99
用户10xxx99 27
2026-06-25 10:54
码头也拆了。道路也给拆了,厂房更得给他炸了。
lmhbkn
lmhbkn 27
2026-06-25 06:41
接下去,制裁。谁买印尼的镍,就制裁谁

lmhbkn 回复 06-25 09:46
哪个国家买印尼的矿,这个账+140亿美元,算哪个国家

踏雪无痕
踏雪无痕 24
2026-06-25 08:36
苏哈托的派系,能对华友好才有鬼
斗战胜佛
斗战胜佛 23
2026-06-25 06:54
看看新总统是谁就知道了。98年排华暴乱的时候的印尼陆军战略后备部队司令。他老丈人时任总统苏哈托,65年那场排华大屠杀的主导者,时任陆军战略后备部队司令,借机夺权上台。
用户11xxx85
用户11xxx85 19
2026-06-25 16:49
怕是该到了仗剑经商的时候了
枫叶相知
枫叶相知 17
2026-06-25 09:27
总统都反华
用户83xxx22
用户83xxx22 12
2026-06-25 15:27
我觉得最该拆的不是我们真金白银建造的设备,而是言而无信的印尼人政府和高官。
Polaris
Polaris 10
2026-06-25 14:12
带不走的 能炸毁吗?
严冬
严冬 9
2026-06-25 20:29
一个靠屠杀华人当上总统的杀人犯,能有什么信誉?他就是一个彻彻底底的反华专家……
我忘了
我忘了 8
2026-06-25 08:12
仗剑经商
tb777996259
tb777996259 8
2026-06-25 08:42
真的?假的?
炒股高手
炒股高手 7
2026-06-25 09:05
当年日本人为什么要撤离东南亚?
PANDA
PANDA 7
2026-06-25 12:47
吃一堑长一智
用户10xxx27
用户10xxx27 6
2026-06-25 12:36
本来就是乱世时代,吃亏了立马提桶跑路就对了,别等到申请破产,哪有光想挣钱又不想理政治的好事,
千叶子
千叶子 6
2026-06-26 09:04
胡乱投资,亏的钱又不用自己出,就是瞎胡闹
大怪
大怪 5
2026-06-25 22:27
拆不走的炸掉!
用户13xxx79
用户13xxx79 5
2026-06-25 11:41
涉外合同应签署政权变更也不能使合同作废并保持一百年有效期,并通过国际权威机构公证生效,附加条款如强行废除等同于同中国开战,中国保有强制执行甚至战争的权利!
一起去吹风
一起去吹风 5
2026-06-25 12:33
对外投资别做长远打算,投资环境没保障的报团钓鱼,好些的下网捞鱼,核心设备留国内。
用户10xxx77
用户10xxx77 4
2026-06-25 14:38
必须全部赔偿损失
cyp
cyp 4
2026-06-25 12:32
设备都丢到海里了吗?
用户10xxx50
用户10xxx50 4
2026-06-25 15:42
还记得1998年印尼屠杀华人吗?
用户18xxx41
用户18xxx41 4
2026-06-25 10:38
建立雇佣军团,保护海外资产。
陈仙应
陈仙应 4
2026-06-25 18:34
屠华的印尼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4
2026-06-25 18:20
这些企业应该把评论区的这些高人请去当参谋长
一滴水
一滴水 4
2026-06-27 19:34
上世纪60年代杀了很多华人,这种极端的华国家谨慎合作。
相识※有缘
相识※有缘 3
2026-06-25 13:37
早该如此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3
2026-06-25 15:58
中国商人要学会,不在对中国不友好的国家投资。
用户97xxx40
用户97xxx40 3
2026-06-25 18:01
印尼最反华,不能信
金山湖
金山湖 3
2026-06-25 07:01
搬厂
用户11xxx03
用户11xxx03 3
2026-06-25 11:05
国家必须要出手制裁
太子辉
太子辉 3
2026-06-25 11:54
国家应该驻军在在外的国企工程!
梅川内酷
梅川内酷 3
2026-06-25 20:33
印尼对此事发表了如何回应?
老邪
老邪 3
2026-06-27 14:53
要是美国公司他敢吗

tb6157724 回复 06-27 19:33
屎都能给他打出来,半夜绑了喂鱼都是小意思。

用户10xxx66
用户10xxx66 3
2026-06-27 05:23
貌由心生…去年就不该让它来观礼阅兵!!!
声音在线
声音在线 2
2026-06-25 14:02
东南亚国家的的印尼,马来西亚,不值得投资的,正常的贸易常可以。
相知╮相遇永相随
相知╮相遇永相随 2
2026-06-26 01:55
走了直接给烂摊子来个发现核燃,让他一百年不敢靠近
姜太公
姜太公 2
2026-06-25 06:47
必须给这些国家好好的上一堂严肃的政治课!
小楼
小楼 2
2026-06-25 09:18
对外投资必须武力护航,要不然吃不完的亏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2
2026-06-25 12:23
当年印尼排华的血案历历在目
一眼花开
一眼花开 2
2026-06-25 23:32
一个落后的印尼符合世界。
用户97xxx39
用户97xxx39 2
2026-06-27 11:08
能不能说明白一点,哪个企业拆的?
用户10xxx98
用户10xxx98 2
2026-06-27 10:48
不守信用还不揍他,。能拆的可以带回来,拆不了的不还是便宜他了
用户19xxx02
用户19xxx02 2
2026-06-26 11:12
就连一块瓦片都要捶烂,坚决不让其得尝所愿不能惯着它的邪恶用心
用户10xxx87
用户10xxx87 2
2026-06-27 08:45
应该纳入黑名单啊!
化险为夷
化险为夷 2
2026-06-26 16:33
我们就不应该全资建厂,就应该授权,只要那边政策不合理,直接远程锁机
熊猫乙
熊猫乙 2
2026-06-25 11:38
这么大的投资合同,没有违约处罚吗????
啦啦龙
啦啦龙 1
2026-06-25 12:59
印尼有笔血债没还,记着呢。
Wei s梁
Wei s梁 1
2026-06-25 13:14
连个没用的罗钉都要扔海里
MACCLKK发财
MACCLKK发财 1
2026-06-26 07:40
这个账挂着,哪个国家买印尼矿产,赔偿140亿美元。
liuyang837
liuyang837 1
2026-06-25 15:46
这其实就是一个姿态,其实拆不拆结局就一个。因为大型工业设备那可叫一个精贵,操作时有没有坑的我且不说,光是损耗件怎么补充就是大问题——这些必须定时更换的耗材,只能是原厂原件,你以为可以手搓一个将就,后果就可以是整套机器报废。巴拿马那里就是这样,机械设备以为派人去接管就好了,实际上很多都出问题了。
无名小卒
无名小卒 1
2026-06-25 17:49
制裁印尼出口产品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1
2026-06-26 20:24
不驻军是不行的
请叫我大米吧
请叫我大米吧 1
2026-06-26 17:22
中企应在外成立合资公司高分红高负债运营
伯乐点评
伯乐点评 1
2026-06-25 15:31
没有驻军的地方不要去投资,只去卖东西就行了。
Zy长空慢步
Zy长空慢步
2026-06-25 07:43
拆不了的上推头机和破碎锤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2026-06-27 07:27
战机歼10别卖了,马六甲巽它海峡危险了,这才是南海最大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