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三周拆生产线!印尼反复改政策,百亿中资直接被整懵了 最近网上爆火的印尼中企拆

三周拆生产线!印尼反复改政策,百亿中资直接被整懵了

最近网上爆火的印尼中企拆生产线的事,我跟大家说句最真实的大实话!

视频里“三周拆光整条产线”虽然有点夸张,但事情一点不假。

当年是咱们中国企业,带着技术、砸百亿资金,硬生生帮印尼把镍产业链做了起来,让它垄断全球新能源镍资源。

结果人家翻脸太快,政策说改就改,毫无预兆!直接砍矿山配额、乱改计价规则,企业开工就是亏钱,完全没法干!

短短三周,大量中资工厂减产停工,闲置设备批量拆解、转移,扩产项目全部叫停。

说白了,不是企业不想赚这个钱,是朝令夕改的营商环境,根本没人敢扎根!

资本最现实,你稳定我就砸钱,你乱改政策我就撤资跑路。

很多人只看热闹,却看不懂背后的道理:再丰厚的资源,不如稳定的规则靠谱!

大家觉得:中资这次是果断止损,还是太冲动了?评论区聊聊!

评论列表

一起去吹风
一起去吹风 153
2026-06-25 10:59
中资企业最大的教训就是不要看见别人画的大饼就饿狼扑食般一起冲上去。要联合对外、协同钓鱼。
~师
~师 109
2026-06-25 05:52
印尼全称:印度尼西亚,重点有印度两字。

卫食 回复 06-26 19:18
雀食带印➕度字的都不是什么好鸟。

用户84xxx06
用户84xxx06 85
2026-06-25 05:37
东南亚国家没什么好鸟!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73
2026-06-25 11:23
拆不走直接破坏,毛都不留下。
用户11xxx47
用户11xxx47 58
2026-06-25 10:39
该拆就拆,不拆的话,过几年生锈后连残值都没有了!

用户30xxx92 回复 06-25 10:47
主要不是生锈,而是别人把你赶跑,用现成设备马上就可以搞起来,产生利润

脚踏实地
脚踏实地 52
2026-06-25 11:29
中国不可原谅的三个国家,日本,印尼,越南。

陈举强 回复 06-27 11:55
还有菲律宾

用户14xxx43
用户14xxx43 46
2026-06-25 06:07
必须要反制它,不按市场规律就退出。[大哭][大哭][大哭][大哭][大哭]
兰德
兰德 39
2026-06-25 16:00
雅万高铁最好也拆回来
静心
静心 35
2026-06-25 19:40
那时候,有人总提中国企业要走出去,结果。。没有想过美国使坏!!就没有作保护走出去的企业安全考量!只提走出去是不理智的,要把走出去和保得住同时提!走出去不难,保得住才难!谁敢撕合同,就叫它下地狱。。你看谁敢!
明月心
明月心 35
2026-06-25 05:53
不讲规则只看眼前利益的小人
用户48xxx56
用户48xxx56 25
2026-06-25 18:23
不讲武德,那就别怪中国狠心
hangjian2178
hangjian2178 22
2026-06-26 08:41
现在这种环境,还是少对外投资吧。大部分都打了水漂。辛苦几年,前期投资还没收回来,人家就摘桃子了。现在应该大力拉动国内消费,给国内打工人提高待遇,让人有钱消费。至于国际上,就守住非洲的一些资源类企业,其它的不要再盲目投了

祺宝宝 回复 06-27 14:42
大力发展国防,组建远洋舰队,我们不侵略别人,但也要加重所在国的政策无赖成本

牛皋
牛皋 22
2026-06-25 20:19
宁为玉碎不为瓦全,永绝后患,
金千里人在旅途
金千里人在旅途 19
2026-06-26 21:16
对外经贸,要行业协同起来,不能各自为战,自相压价。
天网
天网 16
2026-06-26 20:24
明显就是美国间谍在捣鬼,和柬埔寨的运河项目一个卵样,目的就是搅黄你的项目。
哈哈一笑
哈哈一笑 10
2026-06-25 16:44
拆了以后起诉要求赔偿,否则打它
向你学习
向你学习 9
2026-06-27 09:35
在国外中企没有本国军队保护,没有保障。就不能办
明白人
明白人 8
2026-06-25 07:29
支持。要有稳定的环境才行。
小石头
小石头 8
2026-06-25 23:03
谁还敢到印尼去投资?鸡飞蛋打
用户10xxx48
用户10xxx48 7
2026-06-25 12:26
不撤留给别人吗?
平凡岁月
平凡岁月 7
2026-06-25 19:18
拆也很快的,用远洋巨轮拉走就行了[捂脸哭]
winthrop
winthrop 7
2026-06-26 13:59
只有足够的武力威慑才能保证你的投资是你自己的
用户10xxx56
用户10xxx56 6
2026-06-26 10:05
东南亚流放地能有啥好鸟
用户15xxx72
用户15xxx72 4
2026-06-25 12:52
中企攒了钱吗?
用户14xxx07
用户14xxx07 4
2026-06-26 07:11
拆不完,烧了
平庸一生
平庸一生 4
2026-06-26 20:13
设备一律不准拆,看你往哪里跑

岳云 回复 06-26 20:42
所以啊,航母还得多造几条

用户72xxx00
用户72xxx00 4
2026-06-26 12:14
损失再大也要拆,规矩一旦坏了就没人遵守了
清风悠然
清风悠然 4
2026-06-27 21:18
贪婪的人才会上当。印尼如此印度六小如此。那些跑到印度的小米,河电,苹果都特么是贪心鬼,它们的遭遇不值得同情。投资有风险,看不清风险,它们不亏谁亏!
到处去
到处去 3
2026-06-26 06:28
止损及时最重要!以后怎样防范类似风险最重要!
二焦
二焦 3
2026-06-26 23:35
真能这样干就是好样的!
无花果
无花果 3
2026-06-27 21:08
背后没有强大的祖国,去哪儿,都会被吞噬。
木其石马
木其石马 2
2026-06-25 19:30
是美国人从中作梗,用这个来解释,一切都能解释得清楚。
Alan
Alan 2
2026-06-26 21:34
别瞎比比了,那么大的罐罐塔塔能拆的走??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1
2026-06-27 08:57
在外扩产必须在当事国贷款建厂,技术牢牢控在自己手中,不讲信用拍拍屁股走人。特别是这种资源型国家。
有言在先
有言在先 1
2026-06-27 14:19
拆了它们在原址上正好重建,就汤下面。
王哲七排
王哲七排 1
2026-06-27 07:50
畏威不畏德!
cpufan
cpufan
2026-06-26 12:05
做得对,全部撤资
无言
无言
2026-06-27 08:00
当年最反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