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歼-15勾住了第四条拦阻索,看起来就快要冲进海里了! 这是我国公开报道的,歼-

歼-15勾住了第四条拦阻索,看起来就快要冲进海里了!

这是我国公开报道的,歼-15T舰载机着舰时的画面,可以看到这架歼-15T降落时勾住的是第四条拦阻索,由于歼-15T是重型舰载机着舰冲击力格外大,所以这架歼-15T快要冲到斜角甲板边缘时才被拦阻索拉住,看起来就像快要冲进海里面。

航空母舰有四条拦阻索,舰载机降落时最理想的状态是勾住第二条或第三条拦阻索,如果勾住第一条拦阻索风险最大,说明舰载机着舰高度过低,容易导致撞击舰尾的事故发生,勾住第四条拦阻索也不太理想,但风险比勾住第一条小很多。

不过个人倒是觉得,既然这是我国公开报道的画面,那就有可能当时这架歼-15T就是在进行特定的训练,降落时就是要勾住第四条拦阻索,目的是要让飞行员掌握这种情况下的着舰经验。

因为在气流不稳定、舰体剧烈摇晃等情况下,舰载机降落时无法保证就一定能勾住第二条或第三条拦阻索,而进行这样的特定训练,即便在恶劣天气条件下舰载机着舰时勾住的是第四条拦阻索,因为飞行员有了相应的经验,所以不会有丝毫的慌乱,这样也可以避免着舰事故的发生。

评论列表

三尺青锋
三尺青锋 51
2026-06-25 09:39
世界上有重型舰载机的,仅仅只有我们一家!哈哈

庄周梦蝶 回复 苍海一粟 06-25 11:34
那是中型

苍海一粟 回复 06-25 11:26
美国的F18不是?

用户58xxx81
用户58xxx81 36
2026-06-25 13:36
勾到第四道不错了,也就是说勾不到也能复飞,勾第一道就就有点麻烦了,说明降落高度不够,很容易坠机的。

飞鹰 回复 06-25 19:36
都够到了 如何坠机

用户74xxx88 回复 飞鹰 06-28 04:14
出点偏差就要撞航母尾部了[抠鼻]

用户97xxx66
用户97xxx66 23
2026-06-25 12:32
没事的,没勾到第四条阻拦索的话,飞机会加力,再飞一圈。

海边人家 回复 06-25 20:40
反正都是加速着舰的,没勾住就马上复飞。

老李
老李 7
2026-06-25 20:59
勾住哪条都好,所谓勾住2/3条才牛的说法,美海军也没正式说过,都是一些非专业小编断章取义的说辞,而后一些假军迷随声附和。
子瑜
子瑜 6
2026-06-25 20:34
角度问题,前面最少还有一个机位,得有10几米吧
Binbin
Binbin 5
2026-06-25 21:26
勾住一定是安全滴,无论哪一根[滑稽笑]
爽歪歪
爽歪歪 4
2026-06-25 16:41
飞行员心理素质真好、都快掉海里了

淡淡 回复 06-25 22:41
心理素质好,这是肯定的。不过也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夸张。勾住拦阻索就肯定能安全停下,没勾住就开加力复飞。

天意人生
天意人生 3
2026-06-25 19:16
飞机降落时的速度是可满足复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