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朋友干外贸,前阵子带几个德国客户逛上海。一圈下来,德国人脸色铁青,憋出一句:“你

朋友干外贸,前阵子带几个德国客户逛上海。一圈下来,德国人脸色铁青,憋出一句:“你们中国人现在太傲慢了。”问清原因才知道,吃饭没有格外殷勤的服务,打车司机全程惜字如金,进商场保安只顾着看通行码,根本没多给半个眼神。他们把这当成傲慢。

其实,这哪是傲慢,分明是洋面孔带来的心理溢价归零了。上海常住外籍人口小二十万,年入境游客巅峰时接近九百万,本地服务行业早对各种长相见怪不怪,只拿职业标准对待所有人。

你期待因为一张西方面孔就被高看一眼,放到今天,这种剧本早过时了。当别人不再仰视你,你却把平等当成冒犯,那只是习惯了旧秩序的人,一时还活在梦里罢了。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12
用户10xxx12 54
2026-06-26 19:49
大清早就亡了

Tyu 回复 06-27 23:23
民国也完犊子了

盛雪峰
盛雪峰 26
2026-06-25 07:57
中国人不是慕洋,是猎奇。 三国里罗把孙权写得不就像个番狗?在古人眼中和周围人长得不一样叫天生异像,代表有出息[开怀大笑]

䖝二 回复 06-27 23:44
孙权是白化病。你以为古人没见过白人吗?

嗷籁幽
嗷籁幽 18
2026-06-27 06:32
主要是嫌弃洋人有狐臭

zcicbc 回复 06-27 23:57
不敢张嘴说话!

ββ。сσм
ββ。сσм 11
2026-06-26 20:52
进商场保安看通行码???

用户74xxx88 回复 06-27 23:27
小编没饭吃了,把几年前的内容再贴出来混口饭吃[捂脸哭]

用户82xxx78
用户82xxx78 10
2026-06-26 23:47
见多不怪,很多时候人们还是因为稀有罕见才优待老外,好比突然在街上看见只猴,很多人会投喂,见得多了也就没优待了[滑稽笑]
靖一
靖一 9
2026-06-27 12:37
胡乱编制骗流量
浅流
浅流 5
2026-06-27 21:38
他们的感受可以理解,但不是傲慢,是服务的生硬,你到高档小区遇到的保安肯定和普通小区不一样,这就是差别。
冬幕の蝉
冬幕の蝉 5
2026-06-27 10:19
没小费,谁对你殷勤,都是卖服务罢了,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阿宝raymond
阿宝raymond 4
2026-06-26 12:54
进商场保安只顾着看通行码是什么鬼?
夏风
夏风 4
2026-06-26 13:50
就是傲慢,尤其对是自我感觉良好的洋鬼子。
pjz
pjz 3
2026-06-27 22:59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老龙
老龙 3
2026-06-27 23:01
你以为你是谁呀
灵山王
灵山王 2
2026-06-25 07:27
你谁呀?哦,几个自以为是的德国佬,还有个黑人!来干嘛的?
逆水之鱼
逆水之鱼 2
2026-06-27 23:46
拉仇恨的?
海面
海面 2
2026-06-27 17:22
通行码?
你卖我买nnn
你卖我买nnn 1
2026-06-27 18:15
通行码?什么脑子过时了
db
db 1
2026-06-27 18:07
通行码?那个年代的事
用户98xxx11
用户98xxx11 1
2026-06-27 20:46
赤发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