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为啥刘国梁一走,国乒好像就不行了? 国乒看着是换了个领导,实际上,是整个换了个

为啥刘国梁一走,国乒好像就不行了?

国乒看着是换了个领导,实际上,是整个换了个系统

刘国梁的时代,不是没有这些“不争气”的小将,而是这样的小将,我们看不到

国乒的资源,机会,甚至整个发展规划,都是是根据那几个主力定的,为主力服务的,所以打一旦出来的,就不会轻易让你掉队

所有资源和精力都在你身上,教练,体能,技术分析,心态调整,连采访稿都一字一句给你写好,所有人全都围着你转,所以这种情况如果还能掉队,那你也很难再有机会了

所以以前的国乒内卷严重,所有人都削尖了脑袋,抢机会,夺资源!所以很多人觉得,刘国梁的体系偏心,资源倾斜不公平!

但不可否认他是真的出成绩,小将们有危机感,有使命感,有竞技状态

现在王励勤带的国乒,打破了这种“偏心”的制度,机会相同,资源相同,谁打出来算谁的!

所以小将们无论拿到什么样的成绩,都还有机会,要么打到淘汰,要么打到升级

当然遇到问题,也要自己解决,没有资源倾斜和辅助!

所以我们看到很多小将,刚出头就昙花一现,好像就再也打不出成绩了!

比如林诗栋,比如向鹏,比如黄友政!因为后备资源跟不上了!

没有人围着你转,帮你解决问题,你要自己想办法,找教练,找心态,找状态!

王励勤的想法是好的,手段够硬,行事也够狠,但是说实话,留给王励勤的时间不多了!

评论列表

用户16xxx92
用户16xxx92 74
2026-06-23 18:10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小小天才,得从五六岁开始发掘培养。十二三岁,大体上能看出上限。王励勤接手的其实就是前任已经砸烂了的盘子。

用户12xxx80 回复 06-25 17:31
对!把蔡振华留下的资源用枯竭了,撤了,留下一地鸡毛!

拈花一笑 回复 用户12xxx80 06-25 18:55
想当然了吧

用户10xxx16
用户10xxx16 72
2026-06-23 11:21
现在国乒这种困难局面都是前乒协领导教练团队留下的隐患,不培养新人,马龙30多还打奥运,陈梦将近30了也还打奥运造成了今天新人上不来的局面,要想改变这种局面,不是一朝一夕能改变的,看现在这种情况,教练团队也不给力,应该把以前那些老教练,吴敬平了、刘国正了等等请回来一批,只是现在教练团队没啥希望。

xiaoping 回复 06-23 22:38
马龙是打到近40岁(37岁)。刘国梁就没想着培养新人,只顾自己这一届!

风吹脸儿凉 回复 xiaoping 06-24 02:25
那你新人打不出来怪谁,龙哥确实有实力,总不能靠让球吧,你自己不行让你打到40岁你只会让人笑话

三十功名尘与土
三十功名尘与土 67
2026-06-23 23:42
不是他走了不行,他太聪明了,之前逼他走都不行,现在他自己提出来走,因为现在青黄不接的时间点到了。
用户10xxx35
用户10xxx35 59
2026-06-25 15:42
[打脸]中国乒协干的最蠢的一件事,就是废掉乒超联赛为WTT让路,让国乒队员给全世界做免费陪练。曾经我们那个高手云集的世界第一乒超联赛,现在被弄成一个鸡肋赛事。现在年轻人得不到充足锻炼。刘国梁?他才是罪魁!

用户12xxx80 回复 06-25 17:33
有道理!

Jason 回复 06-26 21:07
非常正确。刘胖子经得起查吗?

春花秋月
春花秋月 52
2026-06-24 12:39
刘国梁留下班后遗症

春花秋月 回复 太阳 06-24 21:20
刘国梁在任时,后备力量已经远远落后于小日子了,以前引以为傲的团体赛,比如10:10,国乒队毫无悬念轻轻松松获胜,现在拉10个人出来去比试比试看,尖厚度毫无优势了,这后备力量是王励勤一年半载能提升的吗?刘国梁时代数十年,试问出了那个顶级后备人才?要正视现实,蔡振华卸任那些日子,如果没有乒协主席,没有总教练和教练,队员一样能拿冠军到手软,前五号随便去一个,百分之九十点九能夺冠,这个基础谁打下的?????

太阳 回复 06-24 19:45
刘回来照样挑起来,国家队的领导是要比球员压力更大的人来担任的,国家队教练哪个都比球员压力大,连国家队的教练经验都没有,何谈给球员来复盘比赛呢?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50
2026-06-25 14:54
你根本不客观,王励勤连国家队教练都没当过,让他与刘国梁比执教能力?况且在运动员时代,在蔡振华眼里两个人根本就不在一个层次。刘国梁执掌国乒的成绩有目共睹,谁也无法抹灭。留给王励勤的时间不会太多,如果不能在洛杉矶奥运会上拿出成绩,这个乒协主席也坐不稳。

用户10xxx92 回复 06-26 00:50
你捧刘国梁没错,但你忽视了正是刘国梁造成的如今局面。如果18年他退不再回来的话就不会有现在说他的话

顶得住77
顶得住77 44
2026-06-24 16:04
摘了别人的果实。他有个屁体系
石溪堂主
石溪堂主 42
2026-06-24 13:53
刘月半那时死用成熟老将,年轻选手根本捞不到出赛机会,马龙能打彻底堵死了年轻人出头的机会;为商业利益造饭圈,打压不参与饭圈的球员,感叹输球行赢了不该赢的球好像也不行;奥运会饭圈经营暴雷后,丢下一地鸡毛的烂摊子美真名曰给继任者一个完整的奥运周期;现任面临的是退的退、(逼)走的走,无人可用,只能让新人上,以赛代练,承受球谜及不明真相的骂是在所难免的。国乒加油,你们永远值得信赖。[玫瑰]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38
2026-06-24 22:31
将帅无能累死三军,换刘国梁吧

拈花一笑 回复 06-25 18:57
刘国梁就是乒乓球界的李云龙

红五星39
红五星39 36
2026-06-25 11:36
马龙可以打到37岁,为何张继科樊振东早早不给打了?为谁让路?

龙哥 回复 06-25 15:45
别逗了!那是张继科能力下降。樊振东自己不想为国而战了。

董个啥
董个啥 32
2026-06-25 01:24
呵呵!一个病入膏肓的人你换个医生就一下子治好了!你应该去追究以前的假大夫才对吧!

田园风光 回复 06-25 08:16
争这个没用,谁都不能否认,刘国梁时代,国乒的成绩是最好的。王励勤接手一年多了,左右摇摆,目前,不进反退,对队内管理,技术提升,外部舆论环境引导,都出现了较大的问题,把现在的问题全部归于前任,是没道理的。譬如对陈熠的培养,至今没有成效,这也是刘国梁的错?还有把某种希望寄托于某人身上,至今不愿切割,形成舆论混乱,对一线运动员的心态形成压力,这些都应该反思并尽快改进。

过往烟云 回复 田园风光 06-25 19:05
这些人不都是刘国梁培养出来的?王励勤才上来多久?

辛季
辛季 30
2026-06-25 17:39
教练组还是刘国梁的,王励勤只是挂个名。所以现国乒出的问题绝大部分是刘国梁造成的!不要乱甩锅。五励勤现在应该请回一些好的老教练,把教练组整顿好了,才是正道。再召回樊振东,先把洛奥事办好,下一步再稳扎稳打!

风花雪月 回复 06-26 09:59
请回哪些好的老教练???去好好了解一下当年为什么把在国外执教的蔡振华请回来执教国家队的!

用户99xxx64
用户99xxx64 23
2026-06-25 10:02
前人栽树后人乖凉。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15
2026-06-24 13:56
胡扯!胡扯!一个单位的一把手太重要了!能把最坏的人激励成大满贯,就是靠人!都是老师,谁能交出好学生,能一样吗?能把落后的捣蛋的培养成大满贯,何等人啊😦😦😦😦😦
用户13xxx93
用户13xxx93 15
2026-06-25 23:20
王是虎将非儒将冲锋陷阵可以,运筹帷幄非其特长
xiaoshi
xiaoshi 11
2026-06-24 12:55
球迷不想管这些玩意都是什么圈,不要发展成国足一样万人唾弃。一将无能累死三军,麦克阿瑟败走后;李奇微接手,然后打的胜仗归属李,败仗都属于麦克阿瑟,是这意思吗,为自己的失败找这种借口也是滑天下之大稽。
用户10xxx15
用户10xxx15 11
2026-06-25 15:30
王励勤外号王大力。如果孩子不聪明,就夸他身体好。
用户10xxx57
用户10xxx57 11
2026-06-25 13:56
如果王励勤不急着接班,问题就会解决的很好吧。
幽谷百合
幽谷百合 11
2026-06-26 01:21
王励勤就没有能力座乒协主席这个位子,说话没有水平、做事没有能力。
用户10xxx58
用户10xxx58 10
2026-06-25 22:38
王励勤和刘国梁就不是同一个级别的教练,说什么饭圈,你圈一个来看看行不?
如影随行
如影随行 10
2026-06-25 16:27
那个于子洋当了教练
放牛娃
放牛娃 9
2026-06-25 12:13
养狼成功,功成身退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9
2026-06-26 06:12
实际上,国乒男女队员特别是男队员,参加世界级大赛次数不少,给了很多次机会,但还是没打出来!……
John
John 8
2026-06-25 17:12
支持東東,為國爭光。
用户10xxx91
用户10xxx91 8
2026-06-25 16:45
刘胖子埋的雷
用户99xxx84
用户99xxx84 8
2026-06-23 13:00
国家队要那么多人干嘛?能参加比赛的就那么点人,全给最大化资源得多少教练多少资源?五六个主力,五六个一线,五六个候补,五六个小将,五六个专职陪练,再加少数老将,一队三十来人,男女六十来人,以此分配资源,这样的梯队挺合适了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6
2026-06-25 18:48
再怎么黑,不懂球那位胖子成绩摆那,想想羽李双打
kafeidouhua
kafeidouhua 6
2026-06-24 18:24
观点独到
用户44xxx22
用户44xxx22 5
2026-06-25 18:54
刘国梁走时国乒的败象已露

qian 回复 06-25 21:51
本来已经将所谓的饭圈莎头打入冷宫,结果现在还跪求莎头来撑脸子。

用户42xxx44
用户42xxx44 5
2026-06-25 17:37
会不会有一天跟国足一样[抠鼻]

水煮熊 回复 06-25 18:40
早就一样了,只是遮羞比较简单,毕竟有10个人就够了

apollo_12
apollo_12 4
2026-06-26 05:17
前任栽树,后人乘凉,刘国梁乘凉了,可他栽树了吗?
gjlljg66
gjlljg66 4
2026-06-26 18:25
国乒的状况真正说明了刘胖子埋下的雷起爆了,当时一味地重用所谓球星,抓钱,搞圈子,树个人霸道威信,忽略培养后备力量
用户10xxx65
用户10xxx65 4
2026-06-26 16:41
留给中国队的时间不多了
噜啦噜啦嘞
噜啦噜啦嘞 3
2026-06-25 18:02
用户61xxx60
用户61xxx60 3
2026-06-26 06:35
学习日本乒乓,不要太急功近利,必须要有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每次重大比赛,队内搞选拔赛,前几名直接参加,不要论资排辈,不要任人唯亲,支持王大力
淡化
淡化 3
2026-06-26 22:55
胖子是亲自下场教,技术,击战术,队员心理辅导等等,哪一方面不是亲力而为?这些王励勤做到了吗?王只靠着迎合网上的言论制订一些新政策可行吗?说到偏心,也是这些运动员靠拼搏出来的,马龙打到近40,不是因为不培养年轻球员,是因为年轻球员打不过马龙,打不出来,没有马龙优秀,你去埋怨胖子,这公平吗?胖子被喷的无奈,辞职了,你怨他没培养新人。若是胖子继续掌门国乒,近两年这些不稳定的新秀选手会不会有几个能稳定下来?就不会是现在的困境?王做战士行,但做领军者不行,至少说技术和战术的研究分析不行。
老百姓
老百姓 2
2026-06-26 07:22
行不通
噜啦噜啦嘞
噜啦噜啦嘞 2
2026-06-25 18:03
噜啦噜啦嘞
噜啦噜啦嘞 2
2026-06-25 18:02
用户10xxx96
用户10xxx96 2
2026-06-25 17:01
看到了男足80年代以后一步一步走向深渊的影子!
用户42xxx41
用户42xxx41 2
2026-06-26 22:28
为什么一直说王励勤,那秦志戬干嘛呢
噜啦噜啦嘞
噜啦噜啦嘞 1
2026-06-25 18:02
噜啦噜啦嘞
噜啦噜啦嘞 1
2026-06-25 18:02
朝阳
朝阳 1
2026-06-26 10:58
樊振东离队太早,人心涣散
噜啦噜啦嘞
噜啦噜啦嘞 1
2026-06-25 18:01
用户10xxx04
用户10xxx04 1
2026-06-25 18:37
习惯了就好
春夏秋冬
春夏秋冬 1
2026-06-25 19:43
就应该撤销这种长期圈养的队伍。就像网球选手一样。

qian 回复 06-25 21:49
就应该国家大包大揽乒乓球运动员的终身大事,退役后不用到地铁口卖艺或者直播带货。

春夏秋冬 回复 qian 06-26 11:22
无语…

engalil
engalil 1
2026-06-26 15:41
看看羽毛球就知道了,不用争论,李永波。。
面朝大海
面朝大海 1
2026-06-25 22:02
大锅饭人人没有危机感,也就不会全身心的搞,成绩也就可想而知了。
用户17xxx94
用户17xxx94 1
2026-06-26 09:08
别推卸责任!当年蔡回国接任时没用青黄不接为理由,潜心培养训练,形成国乒称霸局面,刘也是这样,二王一马,三架马车在蔡时代还很嫩,是刘带队训练成材的。现在的王楚钦也是刘一手培养出来的。看现在的教练组带训这段时间,队员成绩不升反降。
LiMF锋
LiMF锋 1
2026-06-26 19:17
小将水平差
用户17xxx86
用户17xxx86
2026-06-25 17:59
现在看到了许多帮刘国梁洗白白的文案 是不是刘国梁最后的挣扎 看来快了

qian 回复 06-25 21:48
快了,四十多岁的韩莹都可以在王励勤手上夺取冠军。

用户14xxx82
用户14xxx82
2026-06-26 07:12
不折腾几下显示不出新领导的存在
噜啦噜啦嘞
噜啦噜啦嘞
2026-06-25 18:02
噜啦噜啦嘞
噜啦噜啦嘞
2026-06-25 18:02
方言
方言
2026-06-26 06:56
刘国梁那会培养新人和国足一样,只认钱,国乒断档的功臣,作者懂球吗,现在年轻国乒五六岁就被选入国少这十几年都是在国梁兄的培养下成长起来的,断档的,这期间张本父母只培养两人两人进世界前4!这差距太大了,中国如此人力财力被刘兄搞成这样,也算是人间奇迹了!
吴军
吴军
2026-06-26 12:56
樊振东不走 刘国梁也不走 马龙也能在扛一次团体 樊振东走 刘国梁傻了 自己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