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有没有懂行的?农村自建房最适合哪种地桩?

有没有懂行的?农村自建房最适合哪种地桩?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81
2026-06-20 09:51
三层以下夯地加圈梁人家都嫌费劲,你打桩?

用户10xxx24 回复 06-20 10:42
北方雨水少不一样,南方建房谁会夯地屁用没有,都是用挖掘机往下挖基础或者打桩

瞎逛 回复 06-20 12:32
南方不打桩几年地基就泡软了,需要地基打桩圈梁,不然房子几年就变形了,第一层回南天墙体水往下淌,太潮不好住人、最高一层太热无法住人、你看看南方需要建几层才能好,

Maji
Maji 44
2026-06-20 10:32
我家两层半用旋转灌注桩,地质问题,还有怕影响邻居基础,不得已,但也安心
用户13xxx16
用户13xxx16 38
2026-06-20 01:56
修高架桥那种最好

liuqiong1000 回复 06-20 23:59
过了,,,你三层楼,去打几十米桩,你不是要建十楼吧!

过客 回复 06-21 06:51
只要最深的,不要最高的![开怀大笑]

龙江二二二
龙江二二二 31
2026-06-20 08:39
农村3层的不用桩的,打桩影响邻里关系

土驴 回复 06-20 12:38
看地质,有些地质松软的必须下桩基,不然房子容易出问题。可以钻桩,对隔壁影响不大,打桩振动大确实不好。

海阔天空 回复 土驴 06-20 16:30
我们打了,光打桩10多万!

红尘孤影
红尘孤影 26
2026-06-20 11:57
现在只有农村才能自建房,三层以内的自建房打桩?除了暴发户就是暴发户了,还不是一般的爆发户

土驴 回复 06-20 12:41
看地质,南方好多地方地质松软,比如珠三角河流众多,不打桩做框架,房子时间长墙体容易开裂漏水。

赏金出风行 回复 06-22 11:55
和地质有很大关系。山东这边基本没有打桩的,广东个别地方打了桩也不行

遛遛
遛遛 26
2026-06-20 08:16
那不得先看地勘和施工环境。
吃瓜群众
吃瓜群众 24
2026-06-20 11:02
一看地质,土层结构。农村自建房一般安装第一个最低成本的桩基就够了。
神经蛙
神经蛙 19
2026-06-20 11:30
家里两层 挖一米深的基坑丢几块石头就算是地基了

用户58xxx02 回复 06-20 19:20
我们湖南大部分都是这样

海的声音 回复 06-26 00:45
你那是基础,不是地基

NEW
NEW 19
2026-06-20 09:40
准备修碉堡?

基围虾 回复 ghost 06-20 17:33
集体农庄了解下,啥房子都给你扒了

ghost 回复 06-20 13:09
为了应对现在的政策:女子户口不在老家,老宅只能修不能翻建,只有使用权

smart
smart 14
2026-06-20 12:12
得看地质而定。不能读死书。
徘徊忧愁
徘徊忧愁 14
2026-06-20 10:42
看当地地质情况了 你就算是在黄土高原也有软土地基 就算在福建沿海也能遇到岩石地基 具体情况具体看

只做你的影子 回复 06-20 17:47
对头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11
2026-06-20 12:34
自建5层,挖5米深,1.5米直径加粗钢筋圈梁,425标号水泥一体浇灌,做房屋柱子的基础,柱子左右1.5米和柱子、梁一体浇筑墙壁,内放钢筋网,非常牢固。

最是有情孔方兄 回复 06-23 20:14
你还是做个阀板拉倒。

好运姐NBA日记 回复 06-22 16:10
你这是修避难所吗

WU
WU 11
2026-06-20 10:20
自建两三屋挖个地基就行了
1箭射2鸟
1箭射2鸟 7
2026-06-20 16:21
农村自建房8*16M ,用钻机 打16个圆柱 桩,直径1米,深约6米到实地,然后充注 钢筋笼+混凝土。上面再打圈梁,60cm高。地面上做3~5层,很结实。
里灵予
里灵予 7
2026-06-20 20:07
俺们那山旮旯里,一锄头下去就是花岗岩。也不用打桩啊。
用户15xxx91
用户15xxx91 7
2026-06-23 22:51
反正我家是第一个
北海信风
北海信风 6
2026-06-20 10:42
那就看看有没有钱,够不够硬了
Y滅de′信仰
Y滅de′信仰 6
2026-06-20 10:59
第一个叫桩吗
用户10xxx67
用户10xxx67 6
2026-06-22 15:54
看建房地方,是石头地就搞个地梁就好了,是流沙地那必须打桩。具体看需要
用户10xxx93
用户10xxx93 5
2026-06-20 10:21
都可以
开心就好
开心就好 5
2026-06-20 20:01
钞能力到位 这几个装每隔一米打一个,钞能力不行就选最短的桩,把房角打桩就可以了,房子起来住一段时间就知道那种效果好了…………………
用户38xxx36
用户38xxx36 5
2026-06-22 15:24
我家下挖2米,浇筑90公分整体,再上面加梁
阿弥陀佛tf
阿弥陀佛tf 4
2026-06-20 17:15
阿弥陀佛
墨公
墨公 4
2026-06-20 15:50
我们这儿农村建房没有打桩的,都是滑板基础。就是挖到革泥层(坚硬泥层)然后整个地面做钢筋混凝土作为滑板基础,再在这个基础上往上建房,我家做60㎝厚钢筋混凝土,邻居做40cm厚。包工头说60㎝钢筋混凝土能扛得住三层楼房的压力,不会局部沉降,但会有整个楼房下沉,我们山区地硬百年下沉5㎝是极限,下沉慢而平稳,但房子不会开裂.
梁
4
2026-06-20 14:49
基础是看地基是看地质情况来决定的,自建房的一两层,承载力要求一般不高,地基是强风化泥岩或砂岩的,大多数是独立基础加圈梁,当然现在的人安全要求高了,桩基也慢慢的多了,但也要根据实际情况定
用户85xxx64
用户85xxx64 4
2026-06-20 19:35
预制桩最好
心浪
心浪 4
2026-06-20 21:18
多层建筑,平原地区地质构造稳定的,条形基础就足够了,局部加高加宽大空间的,最多加上独立桩基础
先人板板
先人板板 4
2026-06-21 14:09
农村看具体地形和需要,地质不坚固的而且大型机械能进去的情况下,用机器打桩效率高。地质坚实的用一般人工独立桩就够用。大型机械进不去,地质不坚固的还得人工挖孔桩靠谱。
zues
zues 4
2026-06-20 15:56
你特么真是搞笑!这个主要看地基承载力和房屋材质构造,并不是所有的自建房都需要做桩基础,80%以上的地区都不需要。
用户76xxx27
用户76xxx27 3
2026-06-20 23:01
打桩的钱,挖一个地下室
自由职业者
自由职业者 3
2026-06-20 19:54
独立柱基础
有个球球
有个球球 3
2026-06-20 21:11
二层楼打桩,钱多烧的。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3
2026-06-20 13:21
我家二三十年前的三层,基础用的是石头切的,
苍海一粟
苍海一粟 3
2026-06-20 20:46
不同的地质采用不同的基础形式。
无限可能
无限可能 3
2026-06-20 13:03
那么厚的土,直接打一米深的地龙随便你上6、7层。
龙腾盛世
龙腾盛世 3
2026-06-20 17:02
感觉第二个比较好,人工挖孔桩

用户29xxx60 回复 06-24 12:51

勿谓言之不预也
勿谓言之不预也 3
2026-06-20 19:14
要先勘察,再由设计根据勘察报告选择基础型式。不要拍脑袋觉得,不可以[滑稽笑]
AMX 13 90
AMX 13 90 3
2026-06-20 11:45
框架
独孤浪人
独孤浪人 3
2026-06-23 23:16
5×13.5米自建房六层。做滑板基础好还是打桩做圈梁好?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3
2026-06-25 18:52
自建房一般都是独立基础!旋转灌注桩是次选!其他没必要考虑!
广潮馨
广潮馨 2
2026-06-20 09:59
火力不足恐惧症。选最后一个。楼上每层一个流水假山园林景观
用户17xxx51
用户17xxx51 2
2026-06-20 10:18
打桩不是为了当下,是未来邻居打桩你没打,你就要吃亏了。
海绵大叔
海绵大叔 2
2026-06-20 11:55
我们村拆迁时全村统一打预制桩
雷霆崖的雷烈
雷霆崖的雷烈 2
2026-06-20 12:08
先看看地再说
青蛙王子
青蛙王子 2
2026-06-20 18:59
我们家是直接勾机开到底
以逝的旧情
以逝的旧情 2
2026-06-20 15:20
农村建房的没见过这样打地基的。
大河
大河 2
2026-06-20 23:51
全是知识,不懂啊[滑稽笑]
江南一凡
江南一凡 2
2026-06-20 12:01
两层独栋别墅,选了第一种地桩
不鸣
不鸣 2
2026-06-20 12:24
既打桩就要通天柱,否则没意义
mrli
mrli 2
2026-06-22 10:41
农村住,房子不用高。
用户13xxx87
用户13xxx87 2
2026-06-23 20:28
都行
只是当时已惘然
只是当时已惘然 2
2026-06-22 11:47
一个三四层随便那个都没问题
一夜起床十几次
一夜起床十几次 2
2026-06-24 17:51
自建房一般都用第一种桩,挖深1.5米,砖混水泥或纯钢筋水泥桩
fcm·秀秀-6
fcm·秀秀-6 2
2026-06-22 21:08
选跟三峡那样
kisjew1001
kisjew1001 2
2026-06-25 14:41
不是沙土用不着打桩吧
海的声音
海的声音 2
2026-06-26 00:44
牛逼人,不看地质先选桩型!
雪狼
雪狼 2
2026-06-22 12:21
地震带或高层才打桩
用户10xxx62
用户10xxx62 2
2026-06-23 19:33
我家想周围五百亩下挖五十米,全扎不锈钢筋,倒上c140,三层地下掩体,地上沿着地基整个半球形的氢氧化铝大温室,整个田园农庄,就这么简单
花有重开人无再少
花有重开人无再少 2
2026-06-22 10:24
看你建什么标准的房子。2层以下不搞桩都可以
贝吉塔
贝吉塔 2
2026-06-22 09:08
我家是第一种
charles卫
charles卫 2
2026-06-22 14:00
最右边的那个,多打一点,正好可以做地源热泵,节约能源费,短期肯定是不划算的,但是长期看能源必涨价
无言的沉默
无言的沉默 2
2026-06-22 16:15
看到过气压桩,120吨的机器硬压进地里那种,一点震动都没有
李奕
李奕 2
2026-06-23 23:25
农村自建打什么桩基,有个地圈梁差不多就得了,真有钱不如直接地板剪力墙连着一起用钢筋混凝土整体浇筑,八级地震估计都不会倒[红脸笑]
用户40xxx51
用户40xxx51 2
2026-06-25 15:55
条基即可
亚伦丶布什内尔
亚伦丶布什内尔 2
2026-06-24 22:10
磨磨唧唧一大堆就说上面几种哪个最好不就行啦
用户10xxx84
用户10xxx84 2
2026-06-26 20:55
我家祖传的,土房盖瓦片的,400多年了,冬暖夏凉,一样好好的,村里好多三层四层的,三年至四的墙都裂了,
千里听风
千里听风 2
2026-06-23 08:36
房子当然越稳越好,能扛十级地震,甚至地球爆炸了,房子仍然完整无缺的自己绕日公转,自成一系。
楓語曐曟
楓語曐曟 2
2026-06-22 20:51
你的宅基地到底是有多软啊,需要这个,钩机挖底差不多就可以了,承台基础就很夸张了,不行弄条形基础,总共就三层,你搞这么夸张的真实浪费钱了
feihu21
feihu21 1
2026-06-20 21:36
看地基及周围情况
维博
维博 1
2026-06-20 19:52
基础形式不是看是不是自建房,是看土质情况怎么样
Llo
Llo 1
2026-06-20 20:01
如果地基太松软,打桩加地网。
用户34xxx23
用户34xxx23 1
2026-06-20 13:02
拿打桩的钱将整个地基浇筑成一块板不行吗?
遺莣
遺莣 1
2026-06-20 12:42
你打算建多高,还打桩
林海听涛
林海听涛 1
2026-06-22 15:33
旋挖桩,我家三层也搞这个
黄铜大烟斗
黄铜大烟斗 1
2026-06-20 21:30
得看地质怎么样了
喵了个咪
喵了个咪 1
2026-06-21 00:15
挺有钱的啊,上这些
光骑士
光骑士 1
2026-06-21 21:36
打算花多少钱造自建房?到时桩比房都贵
用户10xxx38
用户10xxx38 1
2026-06-23 19:56
农村的都是人工挖孔的,自建房作业面小只适合人工挖孔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1
2026-06-23 20:40
钱到位,什么都行[哭笑不得]
嘉庆
嘉庆 1
2026-06-26 02:11
三层楼,打个50米的桩
哎服了右
哎服了右 1
2026-06-25 13:53
条形基了解一下
用户10xxx73
用户10xxx73
2026-06-20 13:26
你有钱么可以打深水桥梁桩,港珠澳大桥那种桩!买弄广告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