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长城打死不碰增程?背后真相是什么? 先说一个公认的事实:增程有的优点,插混全都

长城打死不碰增程?背后真相是什么?

先说一个公认的事实:增程有的优点,插混全都有;但插混有的优势,增程想有都难。

懂车的都知道,增程车就是一套“电爹背个充电宝”,对传动和内燃机的要求低得不能再低了。所以你得明白,新势力车企不是主动选了增程,而是实在没别的路可走。

更可悲的是,有些明明有技术底子的车企,也开始跟着“随波逐流”。但长城汽车选择了硬刚,直接喊出了“打死不做增程”,这口号喊的不要太直接!

长城不仅深耕内燃机和传动系统几十年,而且Hi4混动技术,一亮相就是王炸。更重要的是,长城拒绝增程,是为了全球化铺路。正如魏建军所说,造车是一场马拉松,跑到最后的才是赢家。

如果你看懂了长城的长期主义和全球化战略,你就真正读懂了“打死不做增程”,到底在说什么!

评论列表

寻梦
寻梦 29
2026-06-17 15:38
用过车的都懂增程比插混实在多了

用户93xxx53 回复 06-18 09:30
怎么个实在法我听听

冇大叔 回复 用户93xxx53 06-19 20:20
企业准入门槛低丫。关消费者什么事

用户65xxx37
用户65xxx37 18
2026-06-16 11:10
增程适合市区为主,平时当纯电车用,偶尔跑跑长途也能凑合的用户。增程比插混少了变速箱、传动轴,保养简单。最重要的是省出的空间能够塞入更多的电池,同等条件下纯电续航更长。插混适合两头兼顾,长途频繁的用户。长途跑起来比增程更经济一些,代价是占用空间大,要损失一些纯电续航。两种模式没有优劣之分,看客户需求。不能捧一个踩一个,你不愿意做那是你的事,你贬低人家就不厚道了。

Mike_狼 回复 06-20 11:33
还有你去查查变速箱多重,如果换成电池又多重!多出来的那点电够不够多出来的重量消耗的!

Mike_狼 回复 06-20 11:31
你还活在十多年前呢?你不知道现在插混变速箱都是免保养的吗?我自己的插混车6-174个月的保养手册上就没有变速箱保养的项目!!还保养变速箱贵!!

平常心
平常心 7
2026-06-18 05:16
插混因为有发动机和电机所以动力更好,增程只有电机工作,而且馈电时因增程发电机功率小所以这时动力最差

用户83xxx51 回复 06-18 19:02
老黄历了,要记得"与时俱进"。现在新车的燃油模式都要电子限速了,不存在动力不足。

pinbo2014jt
pinbo2014jt 6
2026-06-25 12:08
插混可以是增程状态,也可以是插混状态,平时是看不出区别的,但一旦到了高速就很明显了,増程器实际上就是个电车,只能用电机驱动,0-100公里没啥,但一旦到了110以上再加速,就疲软了,而插混发动机,却正好弥补了电机高速的疲软,完美配合,就算120以后在加速依然强劲,那感觉就像大排涡轮增压一样
江东游
江东游 5
2026-06-18 06:12
增程其实是电车,插混走的还是老路。

用户93xxx53 回复 06-18 09:31
插混不是电车?我52.5度的插混不配做电车么?

周先生
周先生 5
2026-06-17 11:28
燃油-混动-插混-增程-纯电,这是一个过度过程

用户93xxx53 回复 06-18 09:30
你真是棒棒的

用户10xxx81
用户10xxx81 5
2026-06-22 21:20
总在网上看到买增程或混电后后悔,觉得纯电更好一些,近期买了增程理想,纯电周边城市往返基本不够,一次用了一个第三方充电桩,30到80用时56分钟,为打发时间,逛商场买回一堆不太实用的东西,之后,往返再不够,直接保电用油了,庆幸没买纯电。
兀哈扎勒图
兀哈扎勒图 5
2026-06-22 10:59
笑。我之前试驾豹8,销售告诉我没电,我看了电表确实是0,但是豹8的2.0发动机可以直接带动车,全程驾驶又快又丝滑,动力远超所谓增程。国内有实力做发动机的大企业,都混动为主,包括奇瑞、吉利、长城、比亚迪还有个最近研发出2.0混动东风猛士817新款。车企 除非是发动机实力带不动车重 不得不非要用增程器的
東方紅
東方紅 4
2026-06-18 10:28
所谓的“技术难点低”从来不应该是车企拒绝生产的理由,更不是消费者拒绝购买的理由。 可靠性强、节能、日常使用和保养成本低,好维护,这样的老百姓使用受益的车才是好车…
東方紅
東方紅 2
2026-06-18 10:31
背个充电宝? 这是一个应该被嘲笑的理由? 这是在为消费者解决痛点! 没有这个“充电宝”,请问,续航焦虑问题谁来解决?

Mike_狼 回复 06-20 11:34
那你为啥不说说增程用油跑,尤其是高速跑油耗比插混高呢!

冇大叔 回复 06-19 20:22
冲电

涛哥
涛哥 2
2026-06-19 22:40
还特么造车是马拉松,CC马上都要从五强彻底掉队了,以前还说要掀桌子呢,都不在桌上坐了,掀个锤子啊
用户11xxx30
用户11xxx30 1
2026-06-18 20:23
长城的自媒体很雨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