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巡诊包 韩红基金会采购的价格是800一个 豆包说,一般的价格是600左右 如果是

巡诊包
韩红基金会采购的价格是800一个
豆包说,一般的价格是600左右
如果是集中采购,应该450一个
一次性采购几百万
应该是是更便宜的

很多人只盯着“韩红基金会采购价800”这一个点,觉得比所谓的市场价高,就开始质疑。

可大家想过没有,我们平时在电商上看到的价格,和基金会集中采购的价格,根本不是一个概念。公募基金会的采购,走的是严格的公开招标流程,每一分钱都要有据可查,还要符合国家对公益物资的质量标准。

这种合规成本,是普通商业采购不需要承担的。我们拿菜市场的白菜价去比超市有机蔬菜的价,这本身就不公平。

更值得琢磨的是那个“10万人拿到巡诊包”的数据。如果真有10万人在偏远地区收到了这个包,那它解决的绝不只是“一个包值多少钱”的问题。它解决的是基层医疗“最后一公里”的痛点。

对于很多行动不便的牧民或者老人来说,这个包可能意味着他们不用再为了量个血压或者简单包扎,就折腾几十公里山路。这背后的社会效益,是不能单纯用物料成本来核算的。

至于网友们纠结的“量大应该便宜”,其实在公益领域,规模效应带来的成本下降,往往会被物流、仓储和分发这些看不见的成本吃掉。要把10万个包准确无误地送到散落在高原、山区的10万人手里,那个配送成本,可能比包本身还贵。这笔账,不能只算物料,得算总账。

大家争论价格,是出于对善款的珍视,这本身就是一种进步。但我们也要小心,别让这种对细节的苛责,变成对公益行动本身的束缚。如果有一天,因为怕被质疑,公益机构不敢买好一点的物资,不敢做复杂的项目,那才是真正的悲哀。

那位评论的网友说得挺好,希望拿到包的人能站出来说句话。我倒觉得,比起看他们晒包,不如看看这个包在他们手里,到底派上了几次用场。

这比纠结那几百块钱的差价,有意义得多。关于这件事,你心里的那杆秤,到底该称量价格,还是该称量价值呢?

评论列表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114
2026-07-04 19:16
搞臭了韩红谁收益最大?

尕尕 回复 07-04 20:03
一,红十字会,毕竟员工年薪才47万,而且会长的还需要几个干女儿。二,水滴筹等等诈骗软件

命运 回复 07-04 23:06
没人收益大,都是红眼病见不得别人好。

天山一剑
天山一剑 84
2026-07-04 21:52
错就是错,不要洗白,黑的永远不可能洗白,配送成本可列出来。有错就认错,有错就改,这个很难吗?

吾名 回复 07-05 01:35
你懂个屁,你捐钱了,凭啥对你公开。

髴ampamp甞 回复 吾名 07-05 06:56
你问问月捐的人,有看到吗?现在为啥停了月捐。

雲洛軒
雲洛軒 56
2026-07-04 20:34
弄着拼夕夕的价格来比较。。。。。。不看看啥质量,你敢用也是个人才

╮(╯▽╰)╭ 回复 07-04 22:16
不是一个装东西的包而已么[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几十块钱的帆布袋也可以啊。

农人语 回复 07-05 02:23
十块钱两百个塑料袋都可以装,需要什么质量啊?就是装东西的袋子。几百块一个袋子还不贵啊?帆布袋子十几块一个可以十几年到可以。

风中追风
风中追风 45
2026-07-04 21:51
这个得看里面有什么东西吧,那把配置物发出来瞅瞅呀,单一个价格能证明啥?

钟灵毓秀 回复 07-05 02:16
还是别发了,到时发现越描越黑,镇不住,只能往存储、人工上去说了,就更尴尬了

stone 回复 钟灵毓秀 07-05 09:03
本来就是啊,单说人,你自己买花的人力就是自己,快递自己去驿站取,他们买需要雇人先发起招标,再找人投标,投完标再配送,配送的地方都是偏远的,需要专门雇人雇车去送,送过去还有差旅费,还得有人发放,多出来一大堆事

淡泊明月山
淡泊明月山 43
2026-07-04 19:06
说白了,都是挂慈善来骗钱的!说是对个人不帮助。就是对医院才进行。不就是有灰色地带吗?骗子韩红!

彼得潘 回复 07-04 21:21
因为韩某某开了几家医疗器械公司。慈善款给你医院了,以后我的医疗器械是不是要酌情优待采购一下下?

用户18xxx36 回复 彼得潘 07-05 01:20
[点赞]

李尚王来
李尚王来 34
2026-07-04 19:11
豆包水逼得很,你必须三次否定它的答案说不定能回答正确…

请你修改昵称 回复 07-05 10:45
关键是同样问题换个人问答案还不一样。[滑稽笑][滑稽笑]

夜晚的萤火虫 回复 请你修改昵称 07-06 04:24
你换个手机就不一样了了,我试过[捂脸哭]所以现在就用千问

守愧
守愧 32
2026-07-05 00:38
认识一个做救援的,在慈善机构里工作,工资一个月不到6000,全国哪有灾害哪里跑,这点钱都不够养家,还得兼职一到两份工作才能养家,能坚持下来完全凭的是内心的热爱

陈勃 回复 07-05 12:25
什么机构名字?

柱子zhuzhi
柱子zhuzhi 30
2026-07-04 19:43
什么配送成本,多多不包邮吗?
yoyo
yoyo 29
2026-07-04 23:18
她表姐妹自己的医疗设备公司[滑稽笑]
淋雨
淋雨 28
2026-07-04 19:54
洗吧,你洗你也有罪
人生-林
人生-林 18
2026-07-05 05:42
利益面前,谁都会捡。只要用心去做,别在意当前患得患失
只色不戒
只色不戒 16
2026-07-05 05:57
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用户11xxx90
用户11xxx90 16
2026-07-05 05:50
配送成本搞笑了,我在内蒙牧区,都能收快递
尼古拉斯-马因斯坦
尼古拉斯-马因斯坦 14
2026-07-05 00:50
量大还会贵,你真能洗
糖心
糖心 14
2026-07-04 20:42
红十字出来走两步

匕十亻 回复 07-05 12:08
红十字人坏,但不傻[抠鼻]

修改
修改 14
2026-07-04 22:02
不相信会在采购里吃利润,公益基金里的手续费就够挣的了。

同心 回复 07-05 02:45
你没干过类似的行业吧,我知道的是黑的很,人家质疑还是有道理的。

用户16xxx55 回复 07-05 07:43
钱哪里有够挣的时候,

1+1=2
1+1=2 12
2026-07-05 10:25
大家就没想过一个问题,“某些慈善只是表面功夫,而有些慈善是做到6-7层”所以大家在纠结什么?有什么好喷的,是个人就会为己。能把捐款的用到6-7层就不错了。比那些表面功夫的强万倍了

食苹 回复 07-06 01:26
6别人抢了你一百,我就抢你五十,你还得感谢我

深山含笑
深山含笑 9
2026-07-04 23:55
这东西同款,配置高一个档次看看拼多多多钱?八百我觉得能把拼多多吓死!

匆匆忙忙 回复 07-05 09:26
医疗采购去拼夕夕是吧,那出了事就不是钱的事了

图图丫图图 回复 07-06 00:13
[赞] 要不你在拼多多买个心脏搭桥的板子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8
2026-07-05 12:56
现在已经不是缺医少药的时代了!娟救护车和医疗器械跟看不起病的人有什么关系吗?看不起病的人一样看不起病!义诊就是走个面!对看得起病的人,早查出来确实好,对看不起病的人,查出来一样看不起!月娟人本就是想帮助那些看不起病的人,结果一点用没有!去看病有钱人没钱人不都一个价?
夏天真好
夏天真好 8
2026-07-05 08:18
花别人的钱帮自己办事,肯定是最豪华的,花自己的钱办别人的事,肯定是最省的,花别人的钱帮别人办事,肯定是最浪费的,只有花自己的钱办自己的事才是最有性价比的

夏紫衣 回复 07-05 13:58
是的,做慈善我只信那些有稳定现金流及利润的企业及个人

似人潮
似人潮 8
2026-07-05 05:47
招标[滑稽笑]
闪电剑
闪电剑 7
2026-07-05 13:28
个人认为以自己名义建立的基金,本就不应接受外界捐款,不帮扶个人只针对灾害或机构是没问题,但大众对慈善捐款是立足广义的慈善,既然接受社会的捐款账目更公开就是必须的,再说拿众人的钱去扬自己名声,然后不顾大众的要求,这合适吗?
天使的眼
天使的眼 7
2026-07-04 19:51
水太深了
執爾あ戰ぜξ
執爾あ戰ぜξ 7
2026-07-05 04:55
之前不是有人把它基金会里边的高管工资发出来了吗。按照这种模式给高管发工资的慈善机构,能没有猫腻吗?

那么快又一年 回复 07-05 07:13
清华硕士,北京工商硕士,哈佛啥的,记不清了。这种人,一个月5万,多吗。或者你给招聘5000的高管。无知

风过无痕
风过无痕 6
2026-07-05 04:22
别碰公益 费力不讨好

用户52xxx70 回复 07-05 09:02
屁公益 都是一些用别人的钱办些沽名钓誉的事的骗子而已

风过无痕 回复 用户52xxx70 07-05 13:49
知道网上骂公益最恨的谁 就是你们这样一分钱善款都不捐的 也怕别人捐 拼命抹黑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5
2026-07-05 12:56
高薪,按比例分钱,搞到的善款越多,分的钱就越多!给捐款人做慈善,这明明是一桩生意!慈善的名头应该在捐款人头上才对吧!!
用户10xxx37
用户10xxx37 5
2026-07-05 12:27
普通人自己都没几个钱,还月捐个啥,,工资都没有慈善基金会的工作人员高。
只手之声换无言
只手之声换无言 5
2026-07-05 05:59
围标[赞]
无闻西东
无闻西东 5
2026-07-05 06:47
财务造假肯定有
元芳
元芳 4
2026-07-05 17:40
关我屁事[狗头]
淡忘
淡忘 4
2026-07-05 10:08
理解不了做慈善为什么要领工资,做慈善还要别人掏自己的个人开支,就感觉很奇葩,要领工资的更不可思议,我觉得应该说是给捐款人打工,更恰当

陈勃 回复 07-05 12:22
你水灾被困,给你捐钱,然后你吃钱吧!

用户16xxx50
用户16xxx50 4
2026-07-05 11:26
你把钱捐给她,你家人生病住院主要救助,她给医院捐了10辆救护车,医院正常收你的钱。于是她用你的钱做着慈善,还领着你的工资
亮剑
亮剑 4
2026-07-05 09:41
慈善基金为什么不针对个人,你懂的,只是心照不宣罢了!
月满拦江
月满拦江 3
2026-07-05 11:14
这是毒蘑菇吃多了?采购成本和其他成本混为一谈?
用户10xxx00
用户10xxx00 3
2026-07-05 12:56
二连浩特,常住人口7万多,2023年生产总值75亿多!!!月娟人帮助的贫困地区!
渔夫
渔夫 3
2026-07-05 17:23
韩红为慈善事业作出的贡献不容否认。
存在
存在 3
2026-07-05 06:06
有人图名有人图利,有人是名利双收,牛皮。
有元人
有元人 3
2026-07-05 05:41
集装箱装了奇瑞和装了兰博基尼,价格能一样?
用户61xxx58
用户61xxx58 3
2026-07-05 08:23
招标采购的东西确实成本会高一些,和普通网购、市场采购完全不一样,招标参数上设置的每一个合规项都是成本的增加,况且招标本身就是很费钱。
淡忘
淡忘 3
2026-07-05 10:16
我也想发个白皮书什么的,募集慈善资金,善款全数给到需要帮助的人,每7天公布钱款明细。(极小字,扣除正常合理开销后,本人每月只收取8千管理费)
凌云115
凌云115 3
2026-07-05 08:38
豆包报的价格都很便宜
用户10xxx55
用户10xxx55 2
2026-07-05 21:29
韩红基金的管理团队不等同于她,所以还是要严格审计
用户59xxx51
用户59xxx51 2
2026-07-05 16:38
豆包成为权威了?要不去豆包帮我炒股,把我骗惨了,我还真相信了。豆包不同时间点每次问结果都不同。也不是支持谁,要写文章起码查查权威数据
十四属相
十四属相 2
2026-07-05 18:44
直接公布资金流向不就可以了

炳炳猪爸 回复 07-05 23:33
21年不是有人投诉过了吗!政府都派人核查过了,结论是有瑕疵但没有投诉中(类似这文章中的论点)这些违法的事。

朝花夕拾
朝花夕拾 2
2026-07-05 01:26
物流不贵的,即使发顺丰撑死也就50,工厂就帮你发了,你把地址提供一下就行,不会有任何额外成本
甜咸豆腐脑
甜咸豆腐脑 2
2026-07-05 10:17
并夕夕还有9.9包邮,一块钱抢呢。
o.o
o.o 2
2026-07-05 17:22
看个包就知道价格了?里面配的有多少东西标准有高有低,器件品牌不一样价格也差的多。
不想被发现
不想被发现 2
2026-07-05 16:41
豆包根本不是AI,就是一个搜索引擎,答案根本就不准确
myf
myf 2
2026-07-05 10:35
看看其它基金会红十字慈善组织都买了些啥,我们不知道啊,除了郭美美的车之外就啥也不知道了
用户11xxx33
用户11xxx33 2
2026-07-06 01:19
就这几十辆救护车,从哪采购的,多少钱采购的,这种大额支出 总的说明一下吧。。另外解释下前几年给一个经济非常好的地方捐赠四辆救护车,是怎么个意思???
有点糊涂
有点糊涂 2
2026-07-05 11:08
豆包,红十字会买多少钱?
理想826
理想826 2
2026-07-05 16:25
傻子才问豆包,豆包只是一个辅助用具
烟蒂悠燃
烟蒂悠燃 2
2026-07-05 19:06
牧民这么穷吗?
道友我有万魂幡
道友我有万魂幡 2
2026-07-05 21:13
第一:招标肯定比直接上门找工厂谈价格贵10%以上,第二,邮政快递并不是吃白饭的,只要有需求,金币连空间站都能给你送上去[滑稽笑]
用户56xxx07
用户56xxx07 2
2026-07-05 10:01
喜欢在镜头前表演的公众人物,人品最好多画个问号
WWIII
WWIII 2
2026-07-05 16:49
内蒙还有拼多多到不了的偏远山区吗?又不是20年前,几百人浩浩荡荡去内蒙旅游,不如直接在拼多多下单,商家还可以挣一点
用户38xxx24
用户38xxx24 2
2026-07-05 21:26
彻查
用户16xxx76
用户16xxx76 2
2026-07-05 07:53
为何要公益?这不是国家的事情么?富人税弄的高一点,国家做公益不是更好么?🙂

陈勃 回复 07-05 12:23
你看看福彩中心的公益去哪里了?

42冷藏鲁J190RX
42冷藏鲁J190RX 2
2026-07-05 10:08
这东西就原材料就不会太便宜,一般的保温恒温要有还要用最低食品级,还要有一定的防水耐冲击能力。需要人提着或背着重量也不能太重。运费的话这个量级不能说忽略不计也不会太高60个立方30块一公里已经很高了
唐.吉诃德
唐.吉诃德 1
2026-07-05 09:04
继续洗,一丘之貉
Z大
Z大 1
2026-07-05 10:56
从她说出不对个人资助,就知道她做公益的初心变了
潇洒-大聪明
潇洒-大聪明 1
2026-07-05 14:11
器材设备工具等等,经过她们下面挂的公司过桥过账才是大头🌹不要高估崇拜任何人🎈会演苦戏情深🌹拿别人的钱做自己的事[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26
26 1
2026-07-05 17:15
你喊一句要十万个,有人报价200的
台湾省用户45xxxx685
台湾省用户45xxxx685 1
2026-07-05 20:56
一场有组织有预谋的摸黑行为,这口气瘪了好多年了吧🤣
星语天空
星语天空 1
2026-07-05 12:36
还豆包,有些以前的采购价比现在价格都高出一截的怎么说
鸿飞
鸿飞 1
2026-07-05 22:40
小骗本来就是收了才写的
用户11xxx92
用户11xxx92 1
2026-07-05 17:12
豆包是真厉害,看一个外观就把价格定好了。也不管人家是康师傅还是康帅傅,是雪碧还是雷碧。
缘分天空
缘分天空 1
2026-07-05 10:08
竟然还有人捐款给她
风在起时
风在起时 1
2026-07-05 10:19
把配置发出来就自证清白了呀!这样让大家好还她一个清白。
老黄家的琥珀店
老黄家的琥珀店 1
2026-07-05 14:10
玩慈善,真赚钱。
何老师
何老师 1
2026-07-05 12:52
拼多多查下价???
起伏的日子
起伏的日子 1
2026-07-06 04:49
听说采购的全是法人旗下的一个公司,而且那个公司还不生产
起鼓隆咚抢
起鼓隆咚抢 1
2026-07-06 00:37
同样质量的产品,你要求质量证明要求质量文档生产过程记录这些成本就是不一样
阿宽
阿宽 1
2026-07-05 09:32
这个基金会太另类了,那些雁过拔毛的怎么办?所以必须是基金会的问题!
风的声音
风的声音 1
2026-07-05 09:46
贵就是贵了,如果你去买会选择吗
加油…
加油… 1
2026-07-05 09:46
可就是贵了啊,拿这钱买更多的,不是可以帮助更多人?
欣辰微景
欣辰微景 1
2026-07-05 22:56
很正常,有些就是行政成本!
莲城随之
莲城随之 1
2026-07-05 16:55
豆包让你吃毒蘑菇你也吃啊
曾德智
曾德智
2026-07-05 07:20
其实这东西有贵有便宜的,只要能用到他该用到的地方,真正为民服务就没有什么好说的
illion打call
illion打call
2026-07-05 11:38
有没有回扣一说
用户10xxx07
用户10xxx07
2026-07-05 07:37
当今世界,什么可信?普罗大众,都在看戏!多是胡说,何必当真,一笑了之!
用户10xxx47
用户10xxx47
2026-07-05 09:29
没必要捐什么,新中国人人平等
本质安全
本质安全
2026-07-05 08:14
水至清则无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