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人会说,自己到超市买菜,买个二十元的菜,有蔬菜、有肉的,就可以吃的不错。可为什么不少年轻人,还是要到外面去吃饭,不在家里自己做饭吃?甚至还有人建议,年轻人自己带早餐和午餐,到公司里去吃。说这样,健康又卫生。
其实说的也没错,但是这个建议,稍微有点不食人间烟火。不在家里吃饭的年轻人,很多时候是没时间做饭。他们一大早就要出门去上班,晚上回到家里,时间也不早了。如果再准备晚饭,早餐,甚至准备每天中午带公司去的饭菜,真的没那么多时间。
不是每个人,都有大把空闲时间,在家里做饭的。也不是每个妻子都是家庭主妇的,很多年轻夫妻,两个人都要上班的。同样的,也不是每个人,都和父母住一起的,也有不少年轻人,是独自到城市里打拼,晚上回到家,是吃不到爸妈做的饭菜的。
所以,不能以自己的眼光,自己的想法和观念,去看待不做饭的年轻人。年轻人到外面吃饭,他可以节约很多买菜、洗菜、做饭、洗碗的时间。这个时间,可以用来学习提升自己,也可以用来好好的休息一下。
各有各的生活方式,其实不用过多的建议,过多的指责。我们要学会理解,没有时间做饭的上班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