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给大家捋一捋李渊父子的真实关系! 其实大多数历史对普通老百姓是不太厚道的,真真

给大家捋一捋李渊父子的真实关系!

其实大多数历史对普通老百姓是不太厚道的,真真假假、掐头去尾,遮遮掩掩、断章取义,基本上就不是平头百姓能搞得明白的。

李渊父子四人因为玄武门之变而广为人知,可是这问题的根源在哪里呢?其实在李渊身上。

李渊有什么问题呢?不了解有些岗位是有硬性指标的,比如当开国皇帝,开国皇帝其实最开始是有两个硬性指标的“功”和“德”,还记得秦始皇设立“皇帝”这个岗位名称时是怎么说的呢?“功盖三皇德过五帝”呀!当然,“德”这玩意在刘邦那里就开始缺了,到司马懿家族那里已经缺完了。但不管怎么说,要当开国皇帝还是要有功呀!

其实大家去想一想,开国皇帝为什么必须要有功呢?产权问题嘛!你的产业都不是你自己打下来的,你的传承会有问题呀!比如李渊的江山都是李世民打下来的,你是他爹,他孝顺,可以让你当开国皇帝,但你李渊自己过完瘾之后,还不想把皇位还给李世民,他能答应吗?不是你自己打下来的产业,你就没有分配权嘛!

李渊其实也不是不懂这个基本道理,毕竟“启基创业,未有无功而得帝王者也”这种话是他自己说出来的。他的心思是什么呢?他前半辈子憋坏了,50多岁才起兵创业,人生苦短,抓紧时间享受才是王道,拼命的事情就让几个儿子去干吧。

结果搞来搞去,老二李世民天赋异禀,逐渐形成了压倒性优势了。这个时候,李渊心里就不踏实了,这老二这么优秀,他万一心急了呢?所以必须要弄他!怎么去弄李世民呢?老大李建成和老四李元吉是最好的帮手嘛!李建成是嫡长子,是法定接班人,他指定是不希望李世民当皇帝的。李元吉也是一个野望者,他爷爷和他爹都是以老三的身份继承家产的,他觉得他也可以。

所以,这爷四个各怀鬼胎,把心眼子都用到自家人身上去了。

比如李渊为了稳住李世民,阴许李世民为太子,然后立马就把李建成和李元吉甩出去了,一个接收河北,一个接管山西,等这俩儿子有了基本盘了,又把李世民给放鸽子了。

比如李世民领十二卫大将军了,李渊就拆了十二卫府兵的编制,让你李世民领十二卫大将军领了个寂寞。

比如李建成看到他二弟李世民根本搞不动,打算狗急跳墙,勾结杨文干造反,打算把他爹和二弟一锅端了,自己强行上位。但一切都在李世民的掌控之中,李世民只是希望李渊名正言顺地把李建成的太子之位给废了,但是李渊又强行保下了李建成,忽悠了李世民。

比如李建成和李元吉都在长安阴养死士,这在任何朝代都是大忌,但李渊睁一眼闭一只眼,你俩赶紧武装自己,找机会弄死老二吧。你们弄死老二,我再弄死你们给老二报仇,老二的那些手下就会归心于我了。

比如李建成后面越来越心惊肉跳了,准备再造一次反,为了拉拢李元吉,私下承诺将来由李元吉当皇太弟,目标非常明确,弄死李世民之后就是把李渊给双规或者弄死。

比如李元吉也是一样,打算先联合大哥弄死二哥,然后再把大哥弄死,自己就是山中无老虎猴子称霸王了……

李世民呢?李世民真的是史书中描述的那样吗?他真的是个受气包吗?他爹早就制不住他了!打洛阳的时候,李渊叫他回去他回去了吗?打河北的时候,他爹叫他把兵权交给李元吉,他交了吗?辅公祏作乱的时候,李渊想把他支走去南边,他去了吗?他爹要罢十二卫府兵,罢成功了吗?他爹在武德七年就想着要迁都去南阳,谁逼的呢?迁成功了吗?大唐军政财的实权他一把抓,把他爹和他哥哥、弟弟都快逼疯了,他图个啥?李渊想调他手下的人,他不点头,他爹调得动吗?杜如晦把李渊的尹德妃的亲爹腿都打折了,李渊能处理掉杜如晦吗?

李世民其实一直就是在步步紧逼,通过极致施压,让他爹和他哥哥、弟弟接受现实,争取一家人能以一种体面的方式收场。你们玩不过我的,别逼我动刀子!

但是吧,到最后,这一家子心眼又多、脾气又犟的人最终还是以玄武门之变去解决问题了。

而且,真实的玄武门之变也不是大家看到的那样,几乎就是李世民全程吊打他爹、他哥和他弟。还什么李元吉差点拿弓箭勒死李世民,那都是胡扯!大家也不想一想,李世民提前在皇宫中安排800猛男,提前让李渊在湖中去荡起双桨,玄武门当值的禁军都跟吃瓜群众一样看不见听不见,关键时刻还帮他关门,尉迟恭甚至能在皇宫里带出70多名全副武装的骑兵……这些都是什么概念!

所以,还是那句话,我们看到的历史大多都是少数人希望我们看到的样子!就是这么简单粗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