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四点半就要起床赶路,早上七点才能赶到工地,下班到家都晚上八点多,一路奔波下来身心俱疲,在路上随便吃点东西,简单洗漱完就只想躺下休息,长期这样来回跑家里饭也顾不上做,休息质量一直很差,连着折腾一段时间实在扛不住了,今天索性就不打算回家,准备在外边旅社凑合一晚。
工地领导得知我和爱人晚上不打算回去,就把办公室钥匙交给我们,让我们暂时在办公室沙发上将就一宿,此刻我和老公各自躺在沙发上,开着空调觉得身上发凉,没有盖的东西,关掉空调屋里又闷热还有蚊子来回叮咬,一时半会儿也不知道能不能睡个安稳。
细细想想出门在外打工挣钱,赚的每一分钱都是辛苦熬出来的,说白了就是挣份遭罪的血汗钱,常年两头跑来回奔波,身体实在吃不消,不知道在外务工的工友们有没有过这种难熬的经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