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到底该怎么看待?
我本来以为看空科技没有错,现在来看可能有错,只要看空科技,帖子就会被删,昨晚的文章今天一看没有了!
那么我们用理性的心态,严谨的去推断一下,我们从两方面来说:
首先,可以看下科创芯片,昨天收了一根十字星,成交量出现了天量,一般来说,天量见顶,地量见底,昨天爆出那么大的量,有没有可能见顶了?
科技还不能那么快见顶,一周后要发长鑫存储,现在见顶,局面会很难看,拖也要再拖一周。大概率会是大队长加仓科创板ETF,再来一个小高潮,在长鑫上市首日后,慢慢撤退。
如果科技只说芯片的话,看寒武纪和海光信息就行了,都是缩量的。看技术数据目前来看抱团科技有见顶回调迹象,但是破位的并不多。从情绪上来看,主要受美联储加息预期影响,这点美股反应是一致的,并不需要恐慌。受不了波动的就空仓,这个阶段空仓对普通人来说最好,绝对比去买所谓低位放量好,因为一般人也选不出来,能选出来的早就赚的盆满钵满了,这两个月轻松30%以上收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