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好多身在国外的人,站着说话不腰疼。
有一个国外的网红,张口就说孩子不用那么卷,以后全是AI,犯不着玩命学。
我就想说,将来遍地都是AI,可AI骗起人来眼睛都不带眨一下的!人和人之间好歹有交情,就算你听不懂对方说啥,关系到位了,你起码能信这人不会坑你。
哪个AI跟你讲交情?就算是你自己买的AI机器人,你拿啥保证它不骗你?
还有一个在国外的博主,天天大放厥词,说没必要逼孩子卷,说咱们都是匮乏年代过来的老思想,现在社会富足,随便找个工作就能过得不错,干嘛非得逼孩子遭罪。
我可去你妈的吧!那是你们国外!国外当个厨师、电焊工,去个技校学学开挖掘机,日子就能过得美滋滋。搁中国试试?送外卖都得抢单,一单就挣那几块破钱!
他们这帮孙子,站在国外指点国内,说话不负责任,是随便什么人都能出国打工过日子吗?真有本事,把你家那连加减乘除都算不明白的鲨臂孩子送回国内试试,我看他能吃的上饭吗?
还有人扯什么,别逼孩子吃苦,纯属没苦硬吃。我就想问,连学习这点苦都吃不了,以后上班的苦他能扛?
上班的苦都扛不住,以后天天在家啃老,抢你养老金,你不给钱他直接大嘴巴子扇你!
国外孩子敢打家长,能叫警察管,国内呢?孩子天天打你,你叫警察试试,看警察管不管?净说风凉话!
还有人说学历贬值了,玩命读书考大学没用。学历是贬值了,那你不会冲985?不会接着读研究生?
二本确实一抓一大把,那你怎么不往顶尖的考?国内就是卷,没办法啊,但凡能出国,谁费这死劲?
还有个国外的坏逼,他和他媳妇都是小镇做题家,靠拼命刷题考上的好大学,赚了点昧良心的钱跑国外了,结果现在说什么天天刷题没用,刷题学的都是死知识,社会上都是活知识。
你家孩子连死知识都学不会,加减乘除都TMD整不明白,还扯什么活知识?活你麻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