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队在亚洲足坛是无可争议的顶级强队,11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连续10次参赛,2002年更是创造了亚洲球队历史最佳的四强战绩。但2026年美加墨世界杯,孙兴慜、李刚仁领衔的韩国队却再次倒在了"打平即出线"这道坎上。
首轮2比1逆转捷克取得开门红,次轮0比1惜败墨西哥,末轮面对南非,只要打平就能锁定小组第二直接晋级——结果0比1输球,1胜2负积3分排名小组第三,现如今能否出线全看其他队表现了。
这一幕太熟悉了。1990年,打平西班牙即可保留希望,结果1比3落败;2010年,打平乌拉圭就能锁定小组第二,结果1比2输球。算上本届,韩国队已是队史第五次在世界杯上遭遇"打平即出线"却输球的尴尬,像似陷入了"打平即出线"魔咒。
这次南非队两大中场核心停赛,韩国队纸面实力明显占优,但却陷入如此被动局面。从2002年争议四强的辉煌,到如今被"打平即出线"反复折磨,这一次,他们输给的不仅是对手,更是困入“魔咒”的自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