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要大批拉黑中国产品
在中国商务部一天进行两轮反制之后,美国也出手了。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表示将禁止更多中国设备。此次禁令是一次升级,也体现出美方近期对中国的制裁有着查漏补缺的迹象。
要知道,将中美经贸进行泛安全化处理,就是在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对于相关中企的禁令,特朗普从第一任期时就批准了,不仅是美国国内在如火如荼地驱逐中企产品,英国等五眼联盟国家也都争先恐后地效仿美国。
然而结果是,这些国家想要发展5G产业变得非常困难,美国尚且有自身的技术保本,其他国家却是自断一臂,丢失了选择权。
而且他们此举,“倒逼”中国科技革新的速度令人难以想象。
美西方搞出所有“小院高墙”政策,都是在“倒逼”中国技术的进步。
一方面,中企在加速全产业链的国产替代。无论是上游核心芯片、元器件,还是终端设备的制造,中国力求百分之百全面自主,这是安全基石的第一步。
另一方面,中企也在重构海外市场的调整。在欧美搞起贸易保护壁垒后,中东、拉美、东南亚等新兴市场的重要性也就不言而喻了。
总而言之,美国率先出手破坏自由市场规则,是在降低国内营商环境的等级。
中美无法实现“脱钩断链”,这么搞下去,只会让美国企业落后于丧失竞争力,甚至让美国市场变得不再重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