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有句老话:“落魄必走马驹桥”。前段时间马驹桥零工市场的日结工资已经从180元降到了100块钱,而就这100元的日结也不是天天有活。最近有些零工价格已经降到了日结50-80元。
有人说这里的零工,尤其男性,基本上好吃懒做,卖嘴皮子的多。不要忘了,这里的大部分工人,第一没有技术,第二就是干活混日子,但凡有点能力的也不会来零工市场 。那些真正干活踏实,有技术的,也不会缺工作。要不是老板们找工人实在是找不到人了,也不会到这里找。
还有人说,在北京,像石景山,新发地的零工,时薪都25了,为什么不换地方找呢?那在马驹桥打零工的,就是什么能力挣什么钱,不是什么钱都能挣的。
不管怎样,这饥一顿饱一顿的零工,在北京真能养活自己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