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葬礼刚回来,深有感触!今天去世的老人家,八十九岁高龄,算是喜丧。
老太太有两个儿子三个女儿,只有老儿子没成家,和老母亲相依为命,最后给老母亲养老送终!
三个女儿虽然都披麻戴孝,但一点也看不出来悲伤,喜笑颜开的,就跟办喜事差不多!
只有老儿子,给大家磕头致谢!
大家都落座吃饭的时候,老儿子刚坐下,就哭得泣不成声,哥哥姐姐都呲哒他想不开,没有个大老爷们的样子,这都是喜丧,有啥哭的?
老人家的姑爷和我们一桌吃饭,他也夸小舅子,真是个大孝子,从来不麻烦姐姐们,老太太想吃饺子,他不会擀皮,直接买现成的饺子皮,也不会麻烦姐姐们!
姐夫说不管啥时候,都敬小舅子,是条汉子!
快散席的时候,大家已经约着去打麻将了,看样子老太太的女婿也去参战了。
吃饭的时候,我观察了一下,除了老太太的老儿子伤心以外,没人当回事,姐姐们还都说,这回可省心啦!
这就是一辈子,每个人都有这个过程。
儿女们出生,父母笑了。
父母走了,儿女们哭了。
父母给儿女们买大房子。
儿女们给父母买骨灰盒。
父母给儿女上了户口。
儿女给父母注销户口。
父母给儿女们办满月宴。
儿女们给父母办出殡宴。
哎,人这一辈子啊!就是这么回事吧!这老人活到了八十九岁,咱们还未必呢,想开点吧,千万不要对不起自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