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美伊刚谈完,又打起来了! 美伊为何打起来? 原因很简单,霍尔木兹海峡的主导权!

美伊刚谈完,又打起来了!
美伊为何打起来?
原因很简单,霍尔木兹海峡的主导权!
在伊朗看来,美伊达成协议后,在霍尔木兹海峡这片海域中,商船该怎么走,走什么路线,都是我伊朗说了算的!
你新加坡商船在霍尔木兹海峡里溜达且没有按照我伊朗规定的路线走,我就有执法的权利,并对认为的“违规”,进行“执法”行动!
按照伊朗的想法,伊朗之所以打击新加坡商船就是一个执法过程中用了暴力手段而已,商船是有错在先的,而美国突然对伊朗的轰炸才是对协议公然的践踏!
现在的美国,算是被彻底拴在了霍尔木兹海峡了,走了,就等于把霍尔木兹海峡的主导权白白送给了伊朗了,阿曼对伊朗,半个不字都不敢说,不走。那美国就有可能陷入和伊朗的拉锯战泥潭里了,今天可以是新加坡的船,明天就有可能是日韩,后天就有可能是印度,伊朗可不会因为国家而不打击你,你美国就得在海湾这边死死的盯着,走是根本不可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