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日籍员工走私稀土被抓,该公司高管义愤填膺:为啥是抓捕而非罚款? 这两天有个事儿

日籍员工走私稀土被抓,该公司高管义愤填膺:为啥是抓捕而非罚款?

这两天有个事儿看得人舒服。大连刚拘了两个日本人,都是日本富士电机的员工,干的活儿特别歪。

稀土磁体是国家不让随便出口的紧俏东西,这俩人想办法把磁体拆下来,塞到电机产品里,想蒙混运到日本去。5月份先后被抓的,日本那边还专门在记者会上问了这事儿。

结果这家日企的高管还懵了呢,公开说“这种事不一般都是罚款了事吗?”哎哟,这话说的,在中国地界犯法,凭啥按你想的来?

走私国家禁运的货物,这可不是小过错,罚款就能打发了?那以后谁都敢动歪心思偷运稀土了。有网友说得对,光抓这俩外人不够,他们公司得严查,咱们国内的内鬼也得揪,不少出口永磁体的企业瞒报漏报,海关查不过来,这回抓了典型,就是给所有人敲警钟。

日本那边还想插嘴问为啥抓不罚?可别扯了,在中国犯法就按中国的规矩办,外人谁说啥都没用。稀土是咱们的宝贝,想偷摸运出去?先过海关这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