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现在基本不接陌生电话了,甚至熟人打电话,我可能都不接,等对方挂断后,发个微信问问“刚刚没听见,你打电话了?”。
主要是,现在陌生人打电话找我,肯定是推销甚至诈骗,所以懒得接。如果是熟人打电话找我,八成又是啥要麻烦我的事,特别是那种很久没联系的人突然来个电话,特别怕,我心里会脑补要借钱或者又要麻烦我。
所以,不知道从何时起,一听到电话响,我心里咯噔一下,开始心慌。甚至我最怕的是家人打电话找我,一般都是发微信,要是直接打电话找我,八成都不是啥好消息,让我心慌。直到接起电话,对方只是正常聊天,我的心慌才会缓解。
我感觉,除非是做销售或做业务,否则打电话这件事,几乎要从生活中消失了。普通人之间,打电话联系似乎变成了一件会让对方有压力的,比较冒昧的事。宁可用微信打电话,都不会显得直接打电话那么冒昧。
不知道,只是我有这种情况,还是很多人都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