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查分时,家里三个高考生的分数冒出来:表妹家350多,补课钱撒出去一麻袋,哭成泪人;小叔子家理科450左右,两口子也蔫了,公办悬。
最扎心的,是亲侄女。
考前还回鼓励,出分就把人屏蔽,朋友圈只给同辈看,还发“到手了”。
一问考得咋样,回一句“再追问就删人”。
大弟问小弟,小弟甩话:拿着“英雄不问出处”那套,说高考也别提分数。
当事人一怒,把侄女和小弟单删,称以后不相往来。
看多了,分数可以不晒,边界要尊重;可礼貌不能丢,亲情别当段子。
补课不是股权,求的是成长,不是回报率。
350走专科再升本,路没断;450读民办找应用,也能成。
考到理想的,更该谦逊,起点不同,格局能看出教养。
一句顶撞,一句逞强,家门口的裂缝就出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