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未来3年,科技牛似乎明牌了!只是远离那群搞产业研究的人……1、股市是股市,现实是

未来3年,科技牛似乎明牌了!只是远离那群搞产业研究的人……

1、股市是股市,现实是现实。

大多数人在股市几十年了,依旧没有搞明白股价运行的规律,它与现实产业研究是周期错配的。在业绩下滑之前,股价已经提前跌了,在业绩增长之前,股价已经提前涨了。

为什么,小凡很看好白酒的商业模式,却始终不重仓场内的白酒筹码,明明2023~2024年的科技业绩那么差,自己选抛弃看起来低估值的主板却选择了双创、北证、恒科等等。

其实投资真的没有那么复杂,上一轮一起抱团炒作的筹码,大家只看见传统老登股跌了,你留意过新能源、半导体、创新药等抱团股的跌幅吗?投资是讲究性价比,跌幅多的就涨幅多,盈亏同源。

2、科技牛,目前涨上来又看好了。

各种分析报告铺面而来,对着已经发生的历史事情而发挥自己的专业预判。这群搞产业研究的人,确实很适合当专家,但不适合当交易者,因为周期错配了。

他们的观点没有任何逻辑瑕疵,这一点必须承认,因为说得都对,可惜股市并不是你正确就有收益的地方,市场的走势永远都是反人性,否则,人人都赚利润谁还上班。

如果,不是业绩兑现了,大家会高位接盘吗?2023~2024年的时候,发行科技基金,或者劝像我们囤科技指数,大家可以看留言区,不堪入目。

3、主线,是用来出货而不是建仓的。

什么叫投资,大家做过生意吗?你见过哪个在行业兑现期的时候跑步进场赚大利润了,都是行业衰退,大量玩家退出之后,这时候逆势布局,顺周期出货……

小凡,永远不参与任何主线,我只是在它们不是主线的时候囤带血的廉价筹码,然后拿到它们被市场认可为主线的时候就清仓了。

万物皆周期,众争之地勿往,久利之事勿。人人都赚钱了,这个机会价值就是负数了,股市是炒预期的地方。

4、投资,最大的敌人从来不是市场而是市场的短期诱惑。

在股市16年,我好像从来都是踏空主线,2015年科技大牛市的时候,我布局人人嫌弃的白酒、中药,股灾之后捡带血筹码,不过年少轻狂融资爆仓了,依旧不改变对白酒中药的看好,后面用工资继续囤……

2023~2024年,市场的主线明明是红利资产,银行牛。小凡却选择捡带血的科技资产,现在科技终于变成主线了,小凡又开始捡低估的传统老登资产了,也包括科技的传统蓝筹资产。未来,科技也要利润兑现,那些未来业绩预期向好而当下变AI硬件抽血只有投入的科技资产也会大涨。

人生只需要富一次,投资最大的核心是不出现本金亏损!小凡踏空的主线不说有100个,起码有99个,踏空的机会又不有损失,做错的交易会让你万劫不复!踏空各种主线并不影响我在场内赚利润,入市16年,其实只有2笔交易盈利罢了……

投资者应结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投资周期及财务状况独立判断、自主决策,据此操作产生的任何投资风险或损失,由投资者自行承担,与本文作者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