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好奇为啥香港电影不拍一下赌王一家?同样是黑帮械斗题材,这部片出来绝对比教父好看:
何猷光去世前后,何鸿燊的事业版图并不太平。先是合伙人叶汉因为利益分配出走后和别人合伙进军博彩业,成了赌王的对家,然后进军欧美市场受阻。当时何家不止一个人收到了死亡威胁,只是何猷光不巧丢了命。据何超莲说何鸿燊自己在香港澳门遭遇过三次枪击,只是运气好活了下来,八十年代何鸿燊的得力助手被派往美国开拓市场,在美国被分事,凶手至今不明。黎婉华娘家是澳门的土生葡萄牙人,她出车祸的地方是葡萄牙,何猷光两次车祸,第一次在纽约侥幸没死,第二次在葡萄牙和妻子双双遇难,葡萄牙对大房多少也算半个大本营,二房按照网传身世,祖父是黄埔军校毕业生,父亲也曾服役于国军,49年因国军败退而迁居香港,要说他们家在港台或者东南亚有势力,这的确有可能,但涉及到欧美地区,只能说国军真没那本事。何猷光死后何超英执意要调查死因,估计当时何鸿燊就算不知道具体是哪家动的手,对凶手心里也有个大概,何家是香港澳门的地头蛇,但不是唯一的势力,在对方大概率有海外背景的情况下,老何老婆差点死了,儿子、儿媳、助手已经死了,不拦住何超英,对方会不会再送他一份儿死女儿、死外孙女的“大礼”,那就谁也说不准。他和黎婉华已经失去了唯一的儿子,估计也不想再一次“白发人送黑发人”,所以何鸿燊叫停了何超英的调查,黎婉华也默认了这一举动。再说蓝琼缨带着五岁的何猷龙去加拿大“照顾”父亲,这不是小妾谋害嫡长子宫斗失败后流放他乡,明显是让妾室带着仅剩的独苗赶快逃命,回娘家寻求庇护。当时何鸿燊还没有纳三房四房,大房二房各生了一个儿子,何猷光死后,何猷龙就是何鸿燊仅剩的男丁。已经长大成人的33岁的长子都能在母族大本营死的不明不白,何猷龙当时才5岁,如果竞争对手铁了心让他绝后,你猜对方有没有本事做掉一个连自保能力都没有的5岁男孩,当时的何鸿燊又敢不敢冒着绝嗣的风险赌这一把。
可以拍三部片,哎也可能已经拍过了,全网寻找好看的电子榨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