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当来自21个国家的代表汇聚一堂时,美国却在这场活动中闹起了“小脾气”。 6月2

当来自21个国家的代表汇聚一堂时,美国却在这场活动中闹起了“小脾气”。

6月24日,APEC旅游部长会议于澳门隆重开幕。21个成员经济体的代表全部出席,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等国际机构的人员也悉数到场,300多人把会场挤得水泄不通。然而,美国的座位却空着。

华盛顿宣称,美国官员前往澳门办理签证太过繁琐,中方设置了所谓“歧视性障碍”,多次沟通都没有解决,于是索性不参加了。此外,美国还把澳门的旅行风险等级提高了一级,达到三级。要晓得,在这个等级下,美军方和情报人员前往都需经过层层审批。

有个细节很值得琢磨。美国在澳门并没有领事馆,相关事务由驻港总领馆负责。去澳门单独办理签证并非新规定,已经实行多年了,为何美国突然就“忍不了”了呢?

更有意思的是,美国2月份参加了在广州举办的高官会,5月份又参加了在上海的高官会以及在苏州的贸易部长会,一场都没落下。可唯独澳门这场会议,美国却直接拂袖而去。这种有选择性地闹情绪的做法,其中的缘由,明眼人一看便知。

澳门能够承办国际会议,凭借的是安全的环境、稳定的局势和便利的条件。美国给澳门贴上“高风险”的标签,这并非是针对澳门的治安,分明是自己给自己找不痛快。三级警告通常是针对战乱或存在严重安全风险的地区,而澳门是一个治安长期良好的旅游城市,却被强行划到这个等级。这哪里是给游客的提示,分明是为其政治说辞找的托词。

说到底,签证问题只是美国找的借口,缺席会议才是它的真实意图。不过,这场会议不会等任何人,议程依旧顺利进行,成果也照样取得。即便美国不参加,会场依旧满座。

只是不知道,当21国在会上确定旅游合作成果时,美国那张空着的椅子,究竟是让美国省了事,还是让它丢了脸。
参考信源 :观察者网——澳门APEC旅游部长会议开幕,美国自己缺席还怪上了中国
国际在线——第十三届APEC旅游部长会议今起在澳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