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科技到底该怎么看待? 我本来以为看空科技没有错,现在来看可能有错,只要看空科技

科技到底该怎么看待?

我本来以为看空科技没有错,现在来看可能有错,只要看空科技,帖子就会被删,昨晚的文章今天一看没有了!

那么我们用理性的心态,严谨的去推断一下,我们从两方面来说:

首先,可以看下科创芯片,昨天收了一根十字星,成交量出现了天量,(如图1),一般来说,天量见顶,地量见底,昨天爆出那么大的量,有没有可能见顶了?

为什么说可能见顶了?因为出现了天量,次日如果成交量继续放量反包,那就还没见顶,但是前提得有更多的资金继续去堆积这个方向!

资金哪里来?要么其他方向割肉调仓,要么场外资金入场!

从昨天来看,整个市场是缩量的,很多资金已经躺平,就不会再割肉往这里调仓,场外资金看到昨天大跌,又不敢再入场,所以这个方向再增量就有点难度!

其实也可以结合曾经的商业航天和机器人板块来看,(如图二)

商业航天见顶的信号也是收了一根十字星,随后开启回调,回调的幅度有点大,但是后面又走了一波主升浪,所以我认为大科技方向也很有可能这么去走!

其次,情绪退潮,昨天科技方向杀的都是中高位,出现了批量跌停,不知道大家对机器人板块和商业航天板块有印象不,曾经也是经历了这种局面,都是先杀中高位,抱团依旧坚挺,低位轮动补涨,随后就出现了正式的回调

此时的科技也正在经历这种局面,主线基本都是大同小异!

主线退潮,对各个方向都有影响,也就是大家说的泥沙俱下,大家可以看一下大盘和全A,他们两个在2025年8月26号后面几天的走势,那几天正是商业航天回调的时期!

这就是我个人一些看法,大家有什么要补充的也可以补充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