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没有逻辑和智商的人到底有多可怕? 看到有个人说:自己存了100万美元,认为自

没有逻辑和智商的人到底有多可怕?


看到有个人说:自己存了100万美元,认为自己存的是真正的美元,看到这我都想笑,也不知道怎么能够挣到这么多美元的?

说白了,你自己存的100万美元并不是真正能全球自由流通的美元,说白了,它只不过是人民币的兑换券而已。

美元真正的核心价值是全球自由流通,这才是美元最大的价值,美元之所以是世界货币,不是那张纸本身值钱,是它能够在全世界随便转,随便用。

比如你在美国银行账户里面有100万美元,你转头就能转到欧洲去买股票,去新加坡买理财产品,去中东买大宗商品,只要全世界任何支持美元的地方,你只要点个鼠标就能转出去进行交易,没有任何跨境障碍,这种去哪里都能用,想投什么就能投的,流动性才是美元最核心的价值

但你在国内存100万美元。还是手里有100万美元,恰恰把这个核心价值给锁死了。

因为每人每年只有5万美元的额度,而且监管明确禁止用来境外炒股,买理财产品只能用于旅游,游学,看病这些合规用途,你要想把100万美元正常转到境外去做投资,基本上走不通

你持有100万美元在国内日常消费,买房,做生意,根本没办法用美元结算,你拿着这么多美元在国内根本花不出去,最终要么换成人民币用,要么就放在银行.

说白了,你手里有大量的美元,除了能跟美元汇率涨跌,剩下的功能和人民币没有太大的区别,你持有的并不是能全球通用的美元只是一份,人民币的另一种兑换券而已。

当然了,你手里的美元并不是一无所用,如果你的孩子在外国留学生活手里的美元还是有一点用的

但是你指望他拿到其他国家去投资。这一点有点不太现实,所以很多人觉得手里攥着国内的美元,就觉得是持有美元资产了,本质就是一种错觉,大家认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