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穷老汉,孩子没学医以前一直以为医生了不起,赚钱多容易似的,干了以后才知道后悔死了
我可以确定如果不是孩子学医,骂医生的就是你这一类[捂脸]!
我从来不羡慕他们钱来的快,因为有个学长是长春一家大医院外科名医,的确现在挺有钱的,但是你要知道他是北京大学医学毕业,而且出国读博士,回来又在临床熬了多少年。一般人真熬不下来,也没这个机会!
现在他是赚的多,但是压力大承担风险很高。
还有一位初中同学高中没念过,现在是乡镇医院院长,就他这我记得当初背那些药学之类的书摞起来就有多高。
医学这个专业跟西天取经差不多,没有家庭医学北京坚定的信念,路上九九八十一难指不定哪一难就困住!
所以相对而言我更尊重医生,尽量用最亲近的方式和他们沟通。即使争执我也不会想到什么投诉之类的。
不好的医生有没有,有!昨天发现有个一路狂飙的博主发视频,医托给患者弄一家民营医院,几百块钱药费收了几千。这种医生的确需要远离!
所以我总是觉得公立医院挂号费高不一定是坏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