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未涨价原因一点都不难理解,简单来说就是:iPhone 更适合用价格抢市场,像Mac iPad更适合用价格保利润。很多人好奇,为什么这次 Mac、iPad 都涨价了,唯独 iPhone 17 系列没涨?一切源自于苹果在手机市场拥有极强的盈利能力和定价优势,即使不涨价,甚至主动降价,也依然有足够的利润空间,还能进一步挤压竞争对手的生存空间。但电脑和平板等市场就不一样了。Mac iPad虽然同样赚钱,但市场份额和利润优势远没有 iPhone 那么夸张。再加上 Mac和iPad用户对价格普遍没那么敏感,适当涨价既能消化上游成本,也不会对销量造成太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