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存储的好日子,恐怕这是最后一次了,要好好珍惜。因为这让我想起了当年的液晶屏,与现

存储的好日子,恐怕这是最后一次了,要好好珍惜。因为这让我想起了当年的液晶屏,与现在的存储一模一样。韩国、日本、中国台湾三家联手,围猎全世界——其实主要还是我们大陆的用屏企业,那个利润真是海了去。因在美国与韩国两家,一起围猎全世界。

当年,等我们的京东方突破重围之后,液晶屏这个行业一天好日子也没过过了。我在想,等长鑫与长江存储站住脚后,是中美韩三家联手吃干抹净,还是中国一家独大卷翻全世界呢。我估计,大概率还会重复当年京东方等很多行业的老路,中国企业一突破就将行业卷成白菜价。

有时候觉得,我们这种卷法是否真的对。好不容易突破的技术壁垒、占领的技术高地,结果站上去后便被我们自己弄成了白菜价,自己人没捞到啥好处,最惨的是中国股民。现在轮到存储领域,别看现在各种吹嘘技术含量多高多高,等长鑫完成技术突破之后,大概率就是下一个京东方。

再看看光伏、新能源等等,只要中国人突破的技术领域,那绝对是寸草不生,大家跟着一块受苦。曾经我们很多人为此骄傲,我觉得现在很多人会有不一样的想法。别那么卷,留一些利润给企业和股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