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的“储蓄过剩”,其本质正是高度生产力之下的财富创造盈余,以货币的形式存在于金融体系之中。而储蓄不足,则是指发达国家的财富创造能力下降,不足以满足福利社会的基本需求,而只能被迫依赖财政赤字。我们储蓄过剩!有点吃老本了!欧美储蓄不足!财政濒临崩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