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你怎么评价《康熙王朝》里面的容妃? 以前觉得是编剧故意ex观众的,现在回头看,

你怎么评价《康熙王朝》里面的容妃?

以前觉得是编剧故意ex观众的,现在回头看,发现这符合剧中康熙的心理。

康熙就是要容妃明白,没有他的保护,她扛不住后宫中的风刀霜剑。

你容妃对惠妃好,你的好换不来她的善待。

康熙对容妃积压的不满,其他帖子里都已经说得很明白了。

他恨容妃,更恨自己真的喜欢过她,这恨像根刺扎进他心里,但是要他主动对容妃施加酷刑,他又做不到,惠妃主动跳出来替他折磨容妃,他乐得袖手旁观。

容妃最后一个机会是蓝琪儿回来,康熙对容妃要住畅春园在神态上表现出了抗拒,但毕竟没把话说出来,结果容妃来一句,老祖宗留下的花木,我得天天去瞧它们,不瞧不放心。

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这不是明摆着提醒康熙,别忘了老祖宗的遗旨吗?

太子被废都过去多久了,容妃居然还没接受,还跟康熙提老祖宗。

蓝琪儿一走,康熙让容妃退下,说改日再找你说话。

这其实又是一个机会,容妃乘势说上几句软话,低个头也行啊,她就不,死犟着。扭头就走,连礼都不行。那叫一个刚

一直等到千叟宴,容妃才破了大防,什么傲气也不装了,满脑子就是盼着康熙接她回去。

她早这样软下来,也不至于吃这么多苦

至于为什么容妃敢这么死犟,大家去听她的内心独白,她觉得终有一天康熙会明白,他离不开她。

容妃是觉得自己现在所吃的苦,全都是道德资本。她要等康熙主动低头。

然后康熙不想在她活着的时候低头,只想等她死了,给她一个安慰奖,一次性把道德债还了。

至于康熙为什么不肯低头,一方面是不想低头,另一方面也是不能低头,就容妃被贬那几件事,让康熙怎么低头?一低头就是对外释放错误信号。

所以,容妃不是真正有傲气,她所谓的傲气是自以为康熙爱她,所以她傲上了。但是碰上欺负她的太监,她知道人家不爱她,不可能包容她,那一副奴颜婢膝的样儿。

她本质上是欺软怕硬。只不过她认知的软硬,是根据爱不爱她来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