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月捐人”还能收到基金会的礼物,这倒是一份意外之喜,也说明基金会工作做得很细致。
看到网友收到“韩红爱心基金会”送给月捐网友的水杯礼品,才发现这个月捐有好几档。
最低档是49元每月,最高的是499元,中间还有一个299,看到有网友这份善举已经坚持了四五年,特别感动。
感动之余,却对基金会全职高管数61万+的高薪感到不解。
大家知道,月捐人大多是每月拿着几千或上万工资的普通上班族,他们从自己养家的口粮中,省出一部分来回馈这个社会,希望能为帮到某个人出一份力,这份善良和大义,是任何一个时代都值得大力宣扬的。
但如果不是这次“走个面儿”事件,很多人还都不知道“月捐人”这个词,因为在基金会每一次的捐赠中,很少提到这群人,虽然他们的善举不是为了出名,但是每一份捐赠里面都有他们的心血,难道不应该让大众知道吗?
更让人不解的是,就算按月捐人最高档499元计算,支付一个基金会高管的工资,需要这样100+的月捐人,102个人养活一个人,还是做慈善,这个落差,怎么莫名觉得滑稽,也好心痛。
事件发生后,越来越多的人会停止月捐,信任一旦崩塌,再重建起来就难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