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亿投资血亏,演员拿走大半。这算哪门子生意?
3亿砸进去,4天回本6000万。
冯小刚新片《抓特务》,亏到裤衩都不剩。
一部电影总投资3个亿。
上映4天,票房勉强6000万。
猫眼预测最终票房1.3亿。
按三七分账,片方到手4000万。
投入3亿收回4000万,这账谁算谁心塞。
钱去哪了?
制作费2个亿。
胡歌片酬3500万,雷佳音3000万。
俩人拿走6500万。
加上导演和其他演员,人工费占了六成。
1.2个亿,电影还没开机就装进了演员口袋。
但最讽刺的就在这里。
电影亏的是投资方的钱。
演员的片酬一分不少已到账。
票房好不好,观众爱不爱看。
跟已经进口袋的钱没关系。
一部戏扑了,下一部继续拿天价。
风险是投资人的,收益是明星的。
这跟普通人有什么关系?
你买的电影票里,一半的钱可能不是拍电影的。
是给明星发工资的。
你花80块看一场电影。
真正用于制作的只有30块。
剩下的都在给明星买单。
去年全网讨论演员限薪令。
今年大制作照样扑街。
天价片酬该不该管?
如果演员拿走了制作大头,电影质量谁来保证?
评论区说说你的看法。
冯小刚 抓特务 天价片酬 胡歌 雷佳音 电影票房 演员限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