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时候,爱情被高估了,钱反而被低估了。
你有没有发现,二十出头的时候谈恋爱,满脑子都是"他爱不爱我";到了三十几岁,身边没人再跟你谈"感觉"了。
为什么?因为爱情这个东西,它没有那么玄。
有一个心理学家说了一句特别狠的话:大多数人所谓的"爱",其实是"被爱"的问题。他们关心的不是我有没有能力去爱一个人,而是我怎么才能被人喜欢、怎么才能更有吸引力。
你看,连"爱"这件事,大多数人想的其实是被爱,不是去爱。
所以爱情真的被高估了。它不是从天而降的神话,它就是你能不能吸引一个人、你能不能被一个人吸引。说穿了就是这么回事。
反倒是钱这个东西被低估了。不是说钱是万能的,但是你想想,两口子过日子,哪一样离得开钱?房贷、孩子学费、父母生病。如果一个人连基本的经济安全感都给不了,还怎么去谈爱情?
所以啊,别光想着找一个人来好好爱你。
先问问自己,我有能力去爱一个人吗?
这才是需要思考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