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没写头条,停更了一天。
主要是最近写头条,根本没什么展现量,写得没了劲头。再一个原因是,我和老公一起回老家看望老爸,顺路还去了大姑姐家。昨天是放下手机的一天,眼睛舒坦,心情格外好。
先回家陪爸爸坐了会儿,老公说去前面村看看大姐。大姐几乎隔三岔五就会打电话询问老公的身体状况,她很是惦记。老公说去大姐那儿,让她瞧瞧,也让大姐安心。
我没去大姐家,因为我要去菜园弄菜,爸爸菜园里菜多草也多。爸爸说腰疼,不敢去扯草,怕弄不好又犯腰疼。
我摘了好多菜,有辣椒、茄子、西红柿、豆角、玉米、空心菜、黄瓜,如此一来,我又满载而归。
我在菜园里摘菜时,收到老公信息,说大姐在帮我们包粽子,他得等会儿才能回来。
大姐真好,她知道老公爱吃粽子。我生病后就没包过粽子了,因为我右手不灵活,包粽子这活儿得双手操作才行。
有时我想,我老公挺幸运的,有三个姐姐疼爱他。
他跟我说,大姐家包粽子很方便,门口荷塘边就有芦苇,大姐家开商店,有现成的糯米,他等几个小时就能拿粽子回来吃。
大姐手脚特别利落,短短两三个小时,从打粽叶到包粽子,足足包了60个。十个一提,整整六提。她还细心分成两大袋,一大袋40个让我们带回家,另外20个特意装好,叮嘱我送给老爸。
大姐说只是时间紧,糯米没泡,包好的粽子泡几个小时再煮才好吃。
让我们拿回家泡一晚上,明早煮了当早餐。
我爸没有要粽子,他说年纪大了,怕不好消化,不爱吃粽子了,我们也没有勉强,随他吧。老爸不要的粽子,我就带回来给分给侄媳妇他们。还有好多菜园里的新鲜蔬菜带回来分享。
没有写完,只是不想写长文了,写长文更加没有人看了,分开写吧。这一篇是“粽子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