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年前,方脑壳在B站接到私信,对方是从某乎追来的老粉,受方脑壳影响考了医学院,方脑壳很感动的+V。聊了几句,他问能不能给他加上“临床躺学”创始人老师。前几天他又联系我,问我认识不认识户圣。我说户圣专门收割成年留守儿童。他们成长阶段就缺少来自长辈的感情、经济、方法论的支持,由于对陌生城市生活的认知似是而非充满困惑,在户圣那边靠着同样偏颇的认知寻求虚假的心理支持,弥补未得到充分哺育的缺失…我跟户圣没交集。然后这位小友说,他觉得户圣讲的挺对的…他现在很困惑,毕业了在一个收入很低的小医院上班,母亲重病花了几十万,自己返回家乡连现在的工作都找不到。他想请教户圣,是该找个副业,还是放弃学医多年的沉没成本赚快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