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冷战巅峰:白天鹅快但娇贵,枪骑兵慢却能扛 美苏当年玩变后掠翼都玩出了花活,结果现

冷战巅峰:白天鹅快但娇贵,枪骑兵慢却能扛
美苏当年玩变后掠翼都玩出了花活,结果现在一个比一个尴尬。 ①图-160最大速度2.05马赫,航程12300公里,载弹40吨,看着确实猛。可问题是造了没几架,维护费比造新机还贵,俄空军平时舍不舍得飞都是个问题。 ②B-1B速度只有1.25马赫,航程和载弹都略逊一筹,但胜在数量管够,美军拿它当炸弹卡车使。不过变后掠翼这设计早就过时了,维护复杂又费钱,两款都在退役边缘反复横跳。 拼速度的年代过去了,这俩老家伙能再撑十年就算赢。

评论列表

DanielZhou
DanielZhou 13
2026-06-26 19:17
战略价值不考虑的话太片面了

仨儿 回复 06-27 05:41
这两个本来就是战略轰炸机。

有名字谁用昵称
有名字谁用昵称 7
2026-06-27 10:41
战略轰炸机本身就是个伪命题!战略武器的最大作用在于核反击。陆基有坚固掩体,海基可深藏海底,可空基能?谁能保证大飞机长期带弹滞空不落地?停机坪上的飞机不论好坏性能都一样,航程、速度、升限全部为零!

林中飞鱼 回复 06-27 13:20
假设:美俄核大战开始,双方都奔着毁灭对方,自个也不活了的态度来打,要把数万枚核弹全洒到对方的土地上。这个时候,你会发现,能打到对方领土的核弹导弹,也就千枚,潜艇能投送的,也就千枚。问,还有其他的办法吗?

万事皆顺
万事皆顺 4
2026-06-26 22:02
冷战时期产物

用户10xxx20 回复 06-26 23:41
除了美俄,现在仍然没有哪个国家造的出来

用户10xxx61 回复 06-26 23:58
有它的意义同航母原小弹一样是大杀器用不用不说飞一次对寺就得三思

信念de锚
信念de锚 4
2026-06-27 21:34
就说一个事吧,俄罗斯的战略轰炸机出去就有北约飞机高接远迎的全程陪同,威武霸气!美国战略轰炸机尤其是B2总是偷偷摸摸畏畏缩缩,一点气场都没有!😜为啥呢?因为用途不一样,一个是装门面的,一个是拍黑砖的!😄
琉球郡守
琉球郡守 3
2026-06-27 07:05
我靠!这两个到今天也是很先进的,至少我们还没有,不能说人家落后,可变后掠翼牛逼!
路漫漫其修远兮
路漫漫其修远兮 2
2026-06-27 11:50
没有隐身能力,生存能力有限!
用户18xxx02
用户18xxx02 2
2026-06-27 06:13
在中国网友和那些军事评论员眼中,轰6吊打这两个
坚如磐石
坚如磐石 1
2026-06-27 16:26
退役?我们用的六爷还是图160的太爷爷!六爷都是主力,它们凭什么退役?
魔泪
魔泪 1
2026-06-27 05:33
毛子很穷,但真没穷到有技术有资源造不出几架飞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