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模型永远是稀缺的。智谱的GLM 5.2和千问的3.7 Max,目前这两个模型我用起来最顺手。第一个模型用来做coding结构化是非常厉害的。第二个模型用来做信息收集搜索,很强。为什么要分开来用?因为GLM 5.2它不是一个多模态的模型。而千问的3.7 Max,它配合IDE来用,就非常完美,搜索出来的都是专业原文。相比之下,豆包我劝大家做投资的就不要用了,上面信息都被污染了。最后就是,这些AI工具就算买了会员,在高峰时期也会被限速限流,算力是远远不够的。100个人里面,这才个位数的人在使用吧?既然算力不够,那各大模型厂商就会去寻求高性价比的算力,各算力厂商也会去寻求高性价比的TOKEN输出方案。用同样的一度电能够输出10倍的token,背后需要的是电子和电力的共同努力。我们要做的就是找到这中间的关键最大瓶颈,那种如果把这个瓶颈抽掉,整套系统就会崩塌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