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城那个女孩那个事,全貌我已经了解到了,但我不能直接说出来。不过,我会尽量说一些能说话,看各位能不能听懂吧。
其实我以前接触过不少相似的案例,当事人年龄都差不多,就在这个范围,所以这些案例都非常的敏感,都无法直说。但这些孩子无一例外的都来自于不幸的家庭,比如离异的。因为只有不幸的家庭才会让孩子早早的就进入到那样的一种状态。
但是这个案子中,这女孩有一个非常好的哥哥。我真心希望这个女孩子能够把握住她哥哥给她带来的这个机会,斩断过去,重新开始一段自尊自爱的生活。我们不能决定自己生在什么样的家庭,决定父母是什么样的人,也不能决定父母怎么对待我们,但是我们可以决定自己,决定自己去做一个什么样的人。
我也希望办案人员可以多帮帮她,与这个女孩的哥哥一起引导她走上新的生活。
至于那个男的,他罪有应得。只是,我们的社会中还有很多像他这样的人。他们的价值观是,只要给钱了,其他的一切就无所谓,不论那多么错误多么不正常。所以,我希望法律对这个男的严惩,以震慑其他像他一样的人。这从来都不是钱的事情,这是你到底是不是一个人的问题。三十好几的一个人了,怎么下得去手啊?不说去救她一下,还狠狠的往下踩她一脚,什么东西啊?
最后呢,我觉得有些人啊,如果不想对孩子负责,就不要生,不要当父母。为什么把孩子生到这个世界来受罪呢?哦事情闹大了,你慌了,在然后镜头前开始表演了。有什么用呢?能挽回那些错误吗?真在乎孩子,就好好承担起家长应尽的责任。
同时,我们的各种社会组织也得支棱起来,尤其是官方的那些组织。在家长失能的时候,你们得让孩子看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