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之前经常抱怨我,说我去哪里从来都不跟家里人说,做什么事情也不跟家里人商量,总是自己闷着声就决定好了但是我觉得这不是啥缺点、相反是我最大的优点之一,我做我想做的事不需要别人的建议也不会受别人影响,我不靠别人的反馈来辨别方向
不只是不跟家里人说,我有很多决定从考量到敲定的整个过程我都不会跟任何人透露,也不是刻意防着谁只是我觉得自己的事情自己决定就好,不涉及别人就没必要广而告之
很多好事我不跟人分享也能从中收获满足感跟成就感,很多坏事我不找人倾诉也能自己想通自己解决。而且我不向任何人透露还能避免对方的追问和任何可能出现的干扰我并不觉得孤独或者压抑天性,相反我非常享受这种独自消化悲喜的能力,所以长久以来我内心总是平静的、对自己有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