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当年江西强的可怕

当年江西强的可怕

评论列表

好过分
好过分 64
2026-06-26 08:52
现在的彩礼高的可怕

存活 回复 06-27 13:57
比江西彩礼高的多的去了,整天叫彩礼高。我两个老表都江西的一个娶江西的26万,一个娶湖北的38万

蓝天 回复 存活 06-27 17:43
湖北跟江西学的[哭笑不得]

用户54xxx14
用户54xxx14 31
2026-06-26 08:02
东林党跟你闹呢,南北榜案为啥发生

家国天下之志一屋蔽之 回复 06-26 10:39
也不会没有,只是少很多

用户10xxx44 回复 06-26 12:11
没有南北榜,老朱一死,南北就要重新开战。

楚天龙吟
楚天龙吟 15
2026-06-26 16:30
湖南基本上都是明朝从江西迁移过来的,我们村是明末从吉安迁来的。
沧浪逗比
沧浪逗比 11
2026-06-26 14:57
王阳明江西的吧

赵日天 回复 06-26 16:33
王阳明是绍兴府余姚县的,现在归宁波

用户11xxx50 回复 06-26 15:33
好像绍兴府的[抠鼻]

强扭的瓜就是甜
强扭的瓜就是甜 8
2026-06-26 10:03
前两名是苏州和绍兴
JYYX
JYYX 7
2026-06-26 21:43
苏州,绍兴,吉安 最强三个算一档。所在省份也是最强三个。然后 四川湖北安徽福建广东 也不错算一档。北方当时考试远不如南方,录取榜单另外算的。
落下
落下 6
2026-06-26 10:39
江浙在后期更可怕
云中月
云中月 5
2026-06-26 07:48
湖南一个没有?卧操

用户63xxx41 回复 06-26 07:59
当时就没有湖南省,而且湖南的考试要去武汉,在古代过洞庭湖就是九死一生的大事基本一半的人不敢去考试

tb319531553 回复 06-26 13:09
因为当时是湖广,湖南的士子要先去武昌考一次再去京城考一次。

fighting
fighting 4
2026-06-26 12:00
比不过江浙
用户18xxx66
用户18xxx66 4
2026-06-26 11:10
浙江一省三千多。[捂脸哭]

影子有点冷 回复 06-26 15:34
长江以南的吴语区加起来看看

我粑粑
我粑粑 4
2026-06-26 10:27
翰林多吉水……可惜没啥卵用,应该推崇出武将最多的省份[哭笑不得]

李传标 回复 06-26 12:22
新中国武将最多的省份也是江西

和平使者 回复 06-26 11:48
什么时代,武将都是要控制的

szgxd77
szgxd77 4
2026-06-27 11:25
现在江苏高考这么卷原来是有传统的
用户10xxx36
用户10xxx36 4
2026-06-27 23:15
不要说江西强的可怕,强的可怕的是吉安,要以省份来比,那的看江苏和浙江,江西只能排第三!
不和智障争论
不和智障争论 4
2026-06-27 21:26
这就是唐以后中国国富而国弱的原因。北方土地在朝堂没有能说话的人了 ,愿意死战的将士也没有抵抗的机会了。
向往天空的一条鱼
向往天空的一条鱼 4
2026-06-27 10:43
你知道明初人口6000万,江浙2100万,江西1500万,汉民族发源地的山河四省加起来没有江西人口多吗?

平静~开开开 回复 06-27 19:32
元朝刚建立的时候(那时候还有南宋),北方汉人只有500万

atomtsue
atomtsue 2
2026-06-26 12:26
屁点大的兴化府500多人
用户10xxx19
用户10xxx19 2
2026-06-26 10:54
江浙现在还是很卷,传统了属于是
hidxl
hidxl 2
2026-06-26 17:48
顺天府
用户16xxx99
用户16xxx99 2
2026-06-27 15:13
苏州府:?
八百标兵奔北坡
八百标兵奔北坡 2
2026-06-27 13:55
我顺天府也人才济济
用户10xxx18
用户10xxx18 2
2026-06-26 18:58
苏州府一枝独秀,独一档存在

JYYX 回复 06-26 21:37
苏州,绍兴,吉安 三强都过800了。其他都不到650。

爱廷续2025
爱廷续2025 2
2026-06-26 14:01
天波府呢

转角遇到爱 回复 06-26 14:44
电视剧看多了吧

德邦总管 回复 06-26 20:19
咋滴想找杨六郎?

Ignis
Ignis 2
2026-06-27 15:15
没看出来强在哪里[doge]
heart
heart 2
2026-06-27 21:34
海南怎么一个没有?海瑞不是海南的
chy22
chy22 2
2026-06-27 15:10
人口多也是很大优势,江南几府+浙江+江西的人口就超过了全国一半
默客
默客 2
2026-06-27 12:21
福建八府怎么只有四个?
青眼
青眼 2
2026-06-27 20:38
两京一十三省
文行忠信
文行忠信 2
2026-06-26 18:53
苏州府遥遥领先

JYYX 回复 06-26 21:37
还有绍兴,吉安 同档

ご魂
ご魂 2
2026-06-27 11:47
终于知道为啥改名西安了,整个一陕甘宁啊。
用户11xxx50
用户11xxx50 2
2026-06-26 15:36
经济发达的地方,进士就是多,毕竟培养读书要钱!

阿尔托莉雅的剑 回复 用户10xxx73 06-27 19:47
是穷了只能读书,武练不起,富了能读的更多更好[狗头]

用户10xxx73 回复 06-27 17:59
穷文富武,没听过富文的。

ps720980
ps720980 1
2026-06-26 15:06
被我们福建秒成渣渣了好意思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1
2026-06-26 14:06
吉安府[点赞][点赞][点赞]
天问
天问 1
2026-06-27 20:43
包邮区才强吧,福建也很强
自由自在
自由自在 1
2026-06-27 12:11
西安居然是教育高地
地沟油补大脑
地沟油补大脑 1
2026-06-26 17:49
没看明白,强的也不可怕啊。江浙一带强了一千多年了。无论是经济还是教育。
雨丶一直下不停
雨丶一直下不停 1
2026-06-28 00:40
2026年了,就变成啥都不靠了。
月亮弯弯
月亮弯弯 1
2026-06-27 09:05
西安府牛逼!北方唯一能与南方抗衡的地方!
个性笨笨猪988
个性笨笨猪988 1
2026-06-26 21:53
苏州第一 绍兴第二
用户12xxx74
用户12xxx74 1
2026-06-27 00:45
古代没有统一的语言!各个地方的人交流起来是不是很困难?

维小宝 回复 06-27 12:58
秦始皇白干了?书同文,车同轨

用户15xxx67 回复 06-27 17:21
没你想的那么困难,苏东坡和包拯都在广东当过官,广东也有很多名臣在别的地方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
2026-06-27 17:57
苏州和绍兴才强的可怕
最特别的人
最特别的人 1
2026-06-27 11:30
不分榜北方进士数量估计直接砍半[哭笑不得]

平静~开开开 回复 06-27 19:35
当时南北人口就是3比1,加上那时候南方读书确实比北方好,不分南北榜,北方录取人数都在20%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