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今天,老婆回来说,她所上班的国有企业,现在裁员三十多个有编制的人员,名曰“优化”

今天,老婆回来说,她所上班的国有企业,现在裁员三十多个有编制的人员,名曰“优化”,把一些四五十岁、工作不是那么重要的人员裁了,让他们提前下岗,但是每个人都可以获得补偿40-60万左右。于是有些员工就主动申请“下岗”,拿了这笔钱,不用上班,可以休息一段时间,要想上班,也可以找份工作赚钱,这种好事,当然个个争着抢,反正过多十年八年也退休了,退休金还照拿。
所以,体制内裁员和体制外裁员,真是相差太大了,也许这就是许多人挤破头颅进入体制内的原因之一吧。
对这种体制内裁员,拿一大笔补偿,你愿意吗?
裁员减员 企业裁员套路 裁员准则 裁大龄员工 裁员补偿方案 企业裁员日志 下岗裁员 企业人员被优化 裁员应对手册 裁员权益 裁管理层 绩效裁员 裁员法律风险 企业级优化 国企裁员流程 裁员补偿争议 央企优化 公共部门裁员 逆转裁员 企业人数优化

评论列表

旅行
旅行 10
2026-06-26 16:55
少放屁
用户59xxx10
用户59xxx10 8
2026-06-26 16:10
必须愿意
shtzl
shtzl 5
2026-06-27 17:12
50岁以上的人可以考虑。40岁太早
说话难听
说话难听 5
2026-06-27 16:27
别扯犊子了,在编的一个也不会裁的,不重要的岗位全部劳务派遣[狗头][狗头][狗头]

网民本科及以上学历只有百分之八点二 回复 06-27 18:57
国企哪有编制

幸运金2023
幸运金2023 4
2026-06-27 16:22
还要40多内退的,比外面好多了
Looney_sz
Looney_sz 3
2026-06-26 22:20
天真
用户40xxx47
用户40xxx47 2
2026-06-27 13:20
你上的肯定是假国企,国企优化不可能给你赔偿的
hcnbush
hcnbush 1
2026-06-27 17:04
段子手,下个月加房租,让段子手更精准
宏图杜哥
宏图杜哥 1
2026-06-27 13:13
也就二三年的钱而已 提前下岗 自己找工作还要交社保 其实不多

追逐 回复 06-27 13:38
50岁拿50万,一年花5万,到60岁拿退休金,勉强可以躺平了。

正信龙天
正信龙天 1
2026-06-27 17:48
五十九岁,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