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的看守所已经人满为患了,你敢信吗?被誉为诈骗之都的深圳,正在下死手撕掉这个标签,你又相信吗?
今年1月,深圳打击“两卡”犯罪,一个月抓了800多人。2月份,又500多人进去了。5月份更猛,打击涉诈黑灰产专项行动,一口气抓了1218人。
而且,这类涉诈犯罪主要以公司为单位,非吸、非法经营、集资诈骗是重灾区,一抓就是整个公司一锅端,看守所能不挤吗?据说现在都得打地铺了,床位根本不够。
作为一个深圳人,原来我在内地打电话都没人敢接,后来我才知道,深圳除了创业之都外还有个外号,叫诈骗之都。尤其是这几年经济下行,很多老板铤而走险动起了歪心思,搞各种各样的套路骗钱。好在深圳警方保持了高度清醒、高压态势,经侦、刑侦全线出击,从千亿大案到小小的卡头,全链条覆盖,真刀真枪地干他们,不手软、不护短、不玩虚的。
这说明啥?说明深圳对诈骗是零容忍的,说明不管你骗了多少亿、包装得多光鲜,在深圳这块土地上,早晚要给你掀个底朝天。不过呢我也得给深圳狡辩一下,为什么这里骗子多?因为深圳的企业基数太大了,465万户,每4个人中就有一个老板,全国排名第一。你就算千分之一的概率,那数字也不得了呀。
在此我要提醒大家:如果你是老板,别以为你搞搞非法集资、搞搞资金盘是“商业模式创新”,那是刑法第176条和第192条,再不收手踩缝纫机就是你的终局,毫无意外。
如果你是找工作的年轻人,一定要擦亮眼睛,千万不要被所谓的金融高薪、月入过万给骗了,老老实实找个班上,别把自己送进去了。一旦人生有了污点,影响一代又一代。
最后,为深圳警方点赞,打击诈骗维护的不但是深圳的城市形象,更是无数老百姓的财产安全,你说呢??[灵光一闪][灵光一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