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有个网民说,美国打伊朗,似乎只有以色列参战;如果美国打中囯话,大概可以一呼百应,

有个网民说,美国打伊朗,似乎只有以色列参战;如果美国打中囯话,大概可以一呼百应,纠集不下30国一起围攻中国……

这话听着唬人,其实经不起琢磨。

美国那是真要打中国,不是打个伊朗那种"欺负小个子"的活儿。中国是有核的,家门口就在亚太,火箭军、航母、歼-20全摆着。谁真敢凑上来,先想想自家首都还保不保得住。

再说日韩。平时跟着美国摇旗呐喊挺起劲,真要替美国上火线?美日、美韩那几条条约写得明明白白,人家中弹了美国才管,没说美国打别人日韩就得陪葬。台海更不是日本领土,韩国更是八竿子打不着。真把自家本土送进东风射程,日韩那帮政客还没傻到这份上。

有网友说得直白:日韩看着是盟友,其实是附庸,对外政策哪有什么自主权。但就算被美国推着上,也不敢真拼命——借美国的光捞点地缘好处可以,替美国火中取栗?核大国之间的仗,上去就是灭国的货。

还有更逗的猜测:等美国老百姓反应过来"国家要跟中国开战",各州闹独立的戏码说不定先上演,内战打上一百年都有可能。

当年朝鲜战争,美国拉着联合国军招牌都没讨着便宜。现在再拉一帮几天就能灭的小国来凑数?真开打,敢来的就等着挨揍。

中美真要动起手来,这世界怕是安静得很——没人敢吱声,也没人敢真上。

评论列表

正喜
正喜 129
2026-06-26 15:02
当年中国一挑17都没有怕个,不怕死的放马过来。

平常心 回复 06-26 23:05
以前打输了就走,现在只要开打,参战的国家就得做好被犁一遍的准备

用户34xxx07 回复 平常心 06-27 03:23
以前我们打不到它们家里!现在出兵开打就可以直接打它们老家,不要以为战场就在中国,真敢来它们国家也是战场

厉害了氢氧化钠
厉害了氢氧化钠 85
2026-06-26 18:28
来呗。当年我们又不是没揍过十七国联军。
勇哥
勇哥 64
2026-06-26 18:32
这样不叫打仗叫抢劫,而且对我们干过很多次了,除了新中国以外它们都成功了

peng.st 回复 06-28 10:14
那就来呗,借机会教教他们怎么做驴!卸了磨的驴是要被杀的。

观沧海
观沧海 51
2026-06-26 17:17
到时没有国家跟着美国佬起哄。
tiger
tiger 47
2026-06-26 15:31
一切帝国主义都是纸老虎。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46
2026-06-26 16:25
如果美国打中国,日本、菲律宾等敢参与,那最好不过了。

你数数起了这么长的名字的名字一共多少个字 回复 06-28 07:32
它们最好参与,直接一次性解决![狗头][狗头][狗头]

芽儿呦 回复 06-28 06:16
理论上来说,最希望中美开战的,一定是那些半大不小国土的中等强国,因为中美一动手,任何一个产业从两国外迁,他们接住一环就能吃饱很多年!只有芝麻小国,没有承接能力,也没有拒绝能力,反而会帮美国火中取栗!新加坡,菲律宾这种是肯定要派军舰来的!

嗷籁幽
嗷籁幽 46
2026-06-26 19:00
美国人真有这本事,就不会天天叫唤了。

芽儿呦 回复 06-28 06:17
美国人肯定是有本事的!但不代表想自己亲自上

愚公
愚公 40
2026-06-26 22:19
瞎逼逼!美国自己都不敢,狗腿子也就汪汪几句,没真格
No Pain No Gain
No Pain No Gain 37
2026-06-26 18:02
一起来才好,正好一锅端,省时省力
边荒公子
边荒公子 36
2026-06-26 14:54
俄乌战争,美以伊战争给大家错觉了,觉得美俄导弹不过尔尔。其实,被打的才能体会钻心刺骨之痛。东风17,21,26,27。。。。打着谁都会哭爹喊娘

相信科学的刘禅 回复 06-26 20:38
主要是量不够,真要惹恼了中国,肯定可以让他们挨个饱揍。😃

用户14xxx11 回复 相信科学的刘禅 06-27 14:33
战时多少个工厂可以转产,当年遍地化肥厂就是战备搞的。何况现在的生产设备呢?

东方长剑
东方长剑 35
2026-06-26 18:58
特靠谱要敢对中国开战他绝对死在白宫下命令两个小时内
诸葛村夫
诸葛村夫 31
2026-06-27 02:34
不要低估自己的对手,不要盲目听取蛙声一片,永远不要觉得自己天下无敌,强中更有强中手,低调,沉稳,冷静,思考,看长远一点,只有稳住我们自己的阵脚,了解透彻敌人的痛点,然后快速反应,精准打击,方能成大业。

鱼水情哥 回复 06-28 06:48
战略上无视对手,战术上重视对手。

用户10xxx69
用户10xxx69 28
2026-06-26 23:32
哈哈哈,美国要跟中国开战,连美国都不会下场

鱼水情哥 回复 06-28 06:52
经典!

影人注视
影人注视 27
2026-06-26 21:43
以现在中国恐怖的工业生产能力,吊打全世界都可以。神仙打架小鬼遭殃,其他小国哪里敢。

何人状告本官 回复 06-27 22:33
原材料断供,海外矿产全部被禁运,各大洋航道全部被卡,你拿什么怎么造?

巴普洛夫实验中的那条狗 回复 何人状告本官 06-27 23:31
本来要花钱买的,这下可以名正言顺的抢了,有啥不敢的?

有舍才有得
有舍才有得 20
2026-06-26 21:22
再来一次胖揍16国联军又如何
jacky
jacky 18
2026-06-26 21:48
明确谁敢给美国一起对华动武,直接核打击,空出场地,看看美国敢不敢动手

鱼水情哥 回复 06-28 07:02
美高级军层智库早就说了,美错过了在中国最弱之时动手,现在己丧失了同中国开战美国可以承受的代价了。

用户97xxx03
用户97xxx03 18
2026-06-26 17:32
对敌人出手很才能震慑敌人!
用户18xxx75
用户18xxx75 17
2026-06-27 05:37
俄乌战争是美国挑起来的吧,美国认定乌克兰打不过俄罗斯,只是想消耗一下俄罗斯,乌克兰的死活它不管!西方媒体的惯例是踩俄褒乌,司机为了贪墨抚恤金,满报或不报死亡人数,开始是死亡三万多人,虚报俄死亡人数几十万上百万,后来怕别人怀疑虚报,把乌死亡人上升到5.5万,把俄罗斯的死亡报到一二百万!也就是慌言说多了自己也信了,加上近期无人机、导弹袭击俄罗斯纵深练油厂成功,演员信心爆棚除美国外都不放在眼里了!总之,美西方的消耗俄罗斯和试探俄弱点找对了路,西方国家大有亲自下场的想法。西方几十个国家围攻俄罗斯,其实是在找对付中国的办法,如果围剿俄罗斯成功,可以复制粘贴到中国身上!

用户10xxx65 回复 06-27 22:20

鱼水情哥 回复 06-28 06:56
美西方设计得不错,但事实是:一个俄罗斯美西方都搞不定,敢跟中国叫板吗?

用户50xxx46
用户50xxx46 17
2026-06-27 17:30
虫子再多也就是一脚的事
用户13xxx76
用户13xxx76 13
2026-06-26 22:15
我觉得咱们国家肯定有一个整个北约加周边的敌对势力联合攻击的预案
做减法的灵魂
做减法的灵魂 13
2026-06-26 22:10
八国联军并没有走远,吾辈自强!
睡不够
睡不够 12
2026-06-26 22:29
一呼百应?就欧洲那几个破船?口惠而实不至罢了。真让他们过来十有八九一国派十来个倒霉蛋过来走过场。
用户12xxx64
用户12xxx64 11
2026-06-27 08:53
最后一段说得好,这就好比两只老虎打架,你赤手空拳站在旁边,请问你敢上去劝架吗?你敢帮谁?
知足常樂
知足常樂 11
2026-06-27 10:20
纠集不下30国一起围攻中国……。同时不下30国被灭国。
wwjjbbhh
wwjjbbhh 11
2026-06-26 23:05
美国可以集结三十个国家,但是不要忘了中国可是有29个重装合成旅,你问问全世界除了中国外还有哪三十个国家可以凑齐这一套,包括美国在内,这还不包括之上的重装合成师、火箭军,海军,空军等单位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10
2026-06-27 18:23
不怕。由于蓝星的霸主美帝视中国为第一对手,以其呼朋唤友的能力,中国的军力发展本身就是以单挑全世界为目标的。
用户10xxx20
用户10xxx20 9
2026-06-27 13:58
还抱有这种思维的醒醒吧,伊朗已经帮我们测试出了很多事情,就包括能不能拉动盟友一起干,除了日本,菲律宾,澳大利亚到时候可能都只会观火。欧洲也想摆脱美国控制,其他二流国家也想在中美大战的时候分杯羹,指定不会参与,除了绑定利益的日菲,因为一旦美国在亚太战败,日本的就彻底被掐死了,菲律宾吃掉的得全吐出来。美国也不是傻子,所以中美之间不会直接打,至多挑动小弟恶心我们。
用户10xxx64
用户10xxx64 8
2026-06-26 20:41
每天几万甚至十几万架无人机,我不知道谁的头铁可以无视……俄乌和美伊就可以看出,现代战争如果没有有效拦截无人机的武器,没有战略纵深,没有生产产能,没有谁敢跟中国呲牙
AZ
AZ 8
2026-06-27 18:59
别瞎 BB,你先说一下是哪个网民说的
ampamp随缘ampamp
ampamp随缘ampamp 8
2026-06-27 07:34
只要我们把东风 17 东风 31 东风 61 巨浪 3 和核弹头准备好,谁敢来送死就先送他们一程
用户17xxx13
用户17xxx13 8
2026-06-27 18:08
这30个都盼着中美来一仗呢!只有中美不想打[滑稽笑]

鱼水情哥 回复 06-28 07:07
就象我盼望着美俄直接开战般。

书剑留香
书剑留香 8
2026-06-26 22:14
正好帮助世界大一统
用户10xxx92
用户10xxx92 8
2026-06-27 06:31
那就来,一次把那些垃圾都灭了
五花肉大叔
五花肉大叔 7
2026-06-27 06:34
韩国不一定动手,他会关注局势的发展,如果对美国不利,他会袖手旁观提供后勤支援,如果局势对美国有利,他会逐步加入。但日本不一样,他是铁了心要利用此机会实现国家向正常国家转变,他会积极的走到台前,比美国还要积极主动。这也是他借用外部势力夺取未来发展空间的一次机会。其余的像荷兰,德国这些制造业国家会比较积极,理由只有一个,只有摧毁这边的制造业基础,他们的产品才会有活路
lww
lww 7
2026-06-27 11:57
美国当初小米步枪都打不过,现在火箭军歼20更打不过[滑稽笑]
用户15xxx79
用户15xxx79 7
2026-06-27 13:46
不要这样武断,我敢说,别的不敢说,如果中美开战,日本是百分之百会参战的。因为它要趁着这千载难逢的机会借机摆脱美国控制,能自由自在无拘无束真正的自由起来

用户12xxx61 回复 06-27 16:04
解放军解放东京的时候,岛上那帮鬼就真的自由了。把他们全送去西伯利亚给大毛种土豆去,让它们自由自在的在西伯利亚的大自然里快乐生活。

利哥
利哥 7
2026-06-27 12:22
一旦开战 敌人国家就全是军人,敌方全境都是目标,直接摧毁一切活物
晓河
晓河 6
2026-06-27 03:01
就凭有核武器,全球所有国家一起上都不好使
老鹰
老鹰 6
2026-06-27 10:40
疫情那会儿殖人就扯淡80国联军,结果美欧80个屁都放不出来,还得从东大进口大量医疗用品,尤其是那个懂王头目[滑稽笑]
青锋侠
青锋侠 6
2026-06-27 05:12
不会的。现在美国和传统盟友纷纷反目防范。
用户10xxx28
用户10xxx28 5
2026-06-27 14:07
美国和中国开战只有日菲参战帮美佬,韩国一动,朝鲜灭他种。欧盟敢帮,俄罗斯将其重伤,越南印度看到解放軍歼敌勇猛不战尿裤
用户10xxx13
用户10xxx13 5
2026-06-27 17:02
再打,三八线和岛链就得重新定义。或许马六甲得换保安队
林高仁
林高仁 5
2026-06-26 23:39
小日本其实很笨的。对美国有世仇,恨不得把美国一口吞了。为了这个目的,小日本悄悄的把周边国家的关系搞好。让周边国家。为它的复仇睁只眼儿闭只眼儿,多好。

三元 回复 06-27 01:41
它侵略中国所以它最仇恨中国,美国给它两颗核弹所以它感恩美国。

呦呦鹿鸣 回复 三元 06-27 08:20
大美丽做过试验 选一头狼最亲近人的一头留下来,下一代仍选最亲近人的留下,重复这样的筛选,只需十代,狼就变成了狗。其它物种也可以用此方法驯养,而不能把它当成平等主体的人。所以如果开始就是错误的,任何努力都是白费。

用户16xxx57
用户16xxx57 5
2026-06-27 12:58
忘战危,好战亡!
裂阵
裂阵 5
2026-06-27 16:42
笑出声哈哈哈,全世界加起来的工业产能军工都被中国吊着打,美国现在没有五代半六代机和无人制空战机,预警机落后二代,战机雷达空空导弹落后一代 ,能够出动的空军战机预警机和水面舰艇数量也比不过中国,更没有陆基高超空射高超舰载高超潜射高超,电磁弹射系统落后一代,美国在亚太西太就是中国的靶子,美国都这个鬼样子了,中国周边国家更是废物,都不用打,中国直接一个两用物项停止出口十年,个个都得完蛋。
安源
安源 4
2026-06-27 11:42
谁参战,战场就摆在他家门口。
行者
行者 4
2026-06-27 10:04
想当然的认为世界会站队美国,大错特错,世界希望中美干一仗,这样欧洲,俄罗斯,日韩会得到突破的机会,他们只会坐山观虎斗,然后胜负快分的时候下场分利益。日本叫的声音最大,你看他敢直接上吗,它只敢叫嚷几声,真有危险比谁跑的都快。世界像乌克兰这样傻的独一份,你不会找到第二个,那还是美国没有打伊朗前,世界都还认为美国无敌的前提下的,如果现在,乌克兰敢不敢还是个问题。
时间有多远
时间有多远 4
2026-06-27 15:59
1950年时老美试过了,得亏协议签的快。
一路有祢
一路有祢 4
2026-06-26 22:26
真开打了扯那些进来也好!一次过打服全力发展国家事业。
水果糖
水果糖 4
2026-06-27 09:47
美国和伊朗打,伊朗先打周边国家的美基地,那个还敢同美合作对付伊朗?
用户16xxx79
用户16xxx79 4
2026-06-27 08:29
直接宣布中国核武库增加十倍。空间站外挂10枚弹头。
用户12xxx22
用户12xxx22 3
2026-06-27 14:25
美国打仗的模式看美伊战争就知道了,就这水平,两个美国也打不过中国[哭笑不得]
愚翁
愚翁 3
2026-06-27 10:36
打伊拉克,利比亚,南联盟才是一呼百应。因为伤自己概率不高。两强对局,世界都会屏住呼吸,躲还来不及呢。
用户10xxx97
用户10xxx97 3
2026-06-28 20:54
谁敢挑起战争 那就是我们开疆扩土的时候到了
何先生
何先生 3
2026-06-28 05:39
特朗普总统很希望儿子和中国做生意的。如其他总统和中国发生战争不会有好处。战争结束后,1台湾回归祖国统一,2,中国的武器世界大卖,3.中国的朋友圈扩大,国际投资扩大,中国的A股25000点以上。4,外蒙古准备回归,5,人民币正式的成为国际金融资产,6,华语成为国际语言。孔子学院全球兴起,中国电影流行于全球。7.中国高铁走向世界,8.中国成为世界强国。
xiaochaoly
xiaochaoly 3
2026-06-27 06:49
不首先使用核武器,看看俄现在处境。
烈火艳阳
烈火艳阳 3
2026-06-28 10:09
连伊朗都不敢打,还打中国?
tb9884898204
tb9884898204 3
2026-06-27 06:48
只要不毁灭地球,除了 中美,其他国家真的希望两国干一仗
上班摸鱼下班钓鱼
上班摸鱼下班钓鱼 3
2026-06-26 23:25
好像1950年干过一次了
冬日暖光
冬日暖光 3
2026-06-28 05:09
“有网民说将将纠集不下于30国围攻中国”。这句话也就鬼编自己拿来骗点流量而己。

鱼水情哥 回复 06-28 07:04
打个弱小国家可能。

罗莎海
罗莎海 3
2026-06-27 17:26
那些国家的首都都要陷入火海 包含美国
新流星雨
新流星雨 3
2026-06-26 20:51
以防万一,历史经验教训,防人之心不可无
萌牛奶
萌牛奶 2
2026-06-27 17:04
那打伊朗美国怎么没找这么多帮手?
前世今生
前世今生 2
2026-06-27 11:32
还是那句话 哪里出兵 打哪里 就这么简单

豪森 回复 06-28 02:05
东风快递全球覆盖

風火_SouL
風火_SouL 2
2026-06-26 19:55
都是见风使舵的玩意。
函青衫
函青衫 2
2026-06-26 21:59
试试不就知道了
zzxhys
zzxhys 2
2026-06-28 05:48
真动手日韩一定会参战,还有人怀疑日韩袖手旁观,不是蠢就是坏!
近朱者
近朱者 2
2026-06-26 21:32
日韩是肯定会参战的。别幻想了。
龘勥皸王
龘勥皸王 2
2026-06-27 15:09
你要绝对的放心美国想什么招都可以但绝对不会用战争的招数对付中国。
foping
foping 2
2026-06-28 17:09
草原雄狮都是独自行动的,喜欢打群架的那是鬣狗!
用户37xxx54
用户37xxx54 2
2026-06-27 15:10
实战是检验的唯一标准
搜狗您搜狗
搜狗您搜狗 2
2026-06-27 06:55
我们建军思想就是一挑西方世界
迷惘。。
迷惘。。 2
2026-06-27 14:04
五常任何两家都不可能军事对战,当然中美俄不在这两个的选项里
wmc
wmc 2
2026-06-27 17:32
每个国家同中国经济紧密,吃饭没事干很多国家跟中国大仗?
知行
知行 2
2026-06-28 08:01
各人观点看法不同,无可争辩。
xvqian966
xvqian966 2
2026-06-28 07:51
日本可能会,但韩国和其他国家很难
漁舟
漁舟 2
2026-06-27 16:01
大编大话胡话!!!!!!

枭龙 回复 06-27 23:10
难受?

暗夜
暗夜 2
2026-06-28 09:03
中国军事一向就是按1VN发展的。有胆就来。
用户10xxx32
用户10xxx32 2
2026-06-27 15:56
现在不是谁敢动我的问题;而是我想揍谁的问题!
盗火者
盗火者 2
2026-06-27 13:54
最少也得七个国家
罗家大院
罗家大院 2
2026-06-28 14:57
来吧!来一个消灭一个,来二个消页一双!驯说30个,来300个都不怕!
宝贝妞妞0326
宝贝妞妞0326 2
2026-06-27 18:33
如果围攻,那就让地球回到石器时代吧

鱼水情哥 回复 06-28 07:05
这个是毫无疑问的。

心灵判官
心灵判官 2
2026-06-27 23:51
这个我真信!
燕赵大地之森林
燕赵大地之森林 2
2026-06-27 11:06
我国的底限思维就是以一抵众,能争取就争取,只要不站队就是朋友。
芽儿呦
芽儿呦 2
2026-06-28 06:12
其实美国非常希望中国能跟其他地方干一场。无论输赢!因为它太想了解解放军战力了。再一个它太想打断中国的发展节奏了!它怕中国,它怕中国能一直这么一年一个台阶的把日子过下去!这太可怕了!
树静风止~
树静风止~ 1
2026-06-28 08:04
当年我们那么贫困,都揍过十七国联军。现在嘛,估计我们的核弹不止是只给美国的,参加的国家都有份。
老陈醋
老陈醋 1
2026-06-27 09:39
美国怕是不想再要霸权了。
用户17xxx68
用户17xxx68 1
2026-06-28 13:57
同等武器,这个世界就没有能打过中国的,中国人会拼命
文白
文白 1
2026-06-28 02:50
每次都是孤军奋战,尽管都会打败战胜消灭美国等反华军队。
用户36xxx59
用户36xxx59 1
2026-06-27 10:01
战略上可以藐视,战术上必须重视。
浮云悠悠
浮云悠悠 1
2026-06-27 15:46
不要掉以轻心,更不能寄希望于别人不敢动手,要做好一挑全世界的准备和能力
♔︵♚◇妳__狠锺偠﹎﹊
♔︵♚◇妳__狠锺偠﹎﹊ 1
2026-06-27 10:04
更不可能了,如果中美开战别的国家只会当渔翁!
心想事成
心想事成 1
2026-06-27 21:03
中美不会真打起来,真打起来那么多在美的中国人咋办
宝利
宝利 1
2026-06-27 11:52
美国同中国打 第一个日本肯定最先下场

王彪 回复 06-27 20:07
那么第一个消失的一定是小日本

杀你是鼓励你
杀你是鼓励你 1
2026-06-28 03:43
来就一统地球
一江河水
一江河水 1
2026-06-27 07:50
这回不允许投降,要么我打死你,要么我被你打死
江湖小虾米
江湖小虾米 1
2026-06-28 07:54
都不用打,世界经济先崩了。没有中国的廉价产品,全世界一起吃土。
松轩书狼
松轩书狼 1
2026-06-27 16:01
正好可以报当年之仇,东风快递把它老家也带走
我们都是爬虫
我们都是爬虫 1
2026-06-29 00:52
朝鲜战争我们的各方条件和以美军为首的联合军队都打的十七国屎尿一裤裆,魂断三八线了,如今的中国不知道要比那个时候强到天上去了,与美军比不怵他,现今甭说你三十国,你五十国绑起来一起上也照样打的你一帮乌合之众魂断大洋
巴普洛夫实验中的那条狗
巴普洛夫实验中的那条狗 1
2026-06-27 23:28
一言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