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号能做起来是一个意外,当时只是写古风软文,苏轼朝云那篇突然火,涨粉十万。很快,红楼梦宋词系列也快速涨粉,短时间内粉丝数就到了三四十万。
在这个过程中,谁转发过,谁没转发过,这是他们个人行为。如果因为转发过,就自居恩人,我不认。况且在我的记忆中,开始涨粉之后,她就再也没转过我。她只在我是小透明时转过几次。没带来粉丝,也没带来任何收益。如果把这个行为也视为对我的“恩”,抱歉,我不接受。
另外,关于大号的弃用,一些人说我蹭林生斌,一些人说我为了涨粉,我无法自证我不是为了蹭,那我不要它了。
做这个小号,全程自己做,也很少转发别人,就是怕给别人带来麻烦。前几年尤其谨慎。这一两年因为朋友的善意,开始有了少量互动。但整体来讲还是圈地自萌,靠自己经营。
现在阿猫阿狗都能来造谣了,说我蹭谁,说我靠谁。姐能做号,靠的是感知力丰富,会写你们嘴里的小酸文。没办法,就是有读者喜欢这一挂。
号做不起来的流量乞丐们,别来碰瓷造谣,别来沾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