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娱乐资讯网

美国不高兴了!美国宣布将拒绝派高级官员参加在澳门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会议!6月25

美国不高兴了!美国宣布将拒绝派高级官员参加在澳门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会议!6月25日,根据美国彭博社报道,美媒称,美国决定不派遣高级官员参加在澳门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因为中国对美国外交官的“歧视性”签证规定。现在美国国务院还没有表态,但美媒明确表示,这是对北京方面拒绝其提出的,解决美国人员在澳门向美国公民提供紧急领事服务方面现有限制作出的回应。

很显然,对于我们的做法,美国非常不高兴,美国这是以拒绝派遣高级官员与会,作为对我们的回应。当然,美国的行为站不站得住脚呢?恐怕根本站不住。为什么我们对于美国外交官进入澳门设置签证门槛呢?根本性的原因是美国挑衅在先。2020年,美国频繁借涉港议题出台制裁、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严重损害中方主权利益。

作为对等反制,我们取消美国外交护照持有者赴港澳免签待遇。因此,现在美国外交官每次要进入澳门、香港,都必须单独申请入境签证,无法享受多次入境便利免签政策。美国政府认为这套规则单独针对美国,因此对我们的政策扣上“歧视性签证”的帽子。美国在交涉无果后,于是通过拒绝派出高级别官员出席澳门本次APEC旅游部长会议来对我们施压。

而其核心目的就是用缺席多边会议的方式,企图迫使我们放宽签证、领事服务限制。不过,从我们的角度而言,美国挑衅在先,我们反制在后,我们的做法合情合理。现在美国外交官觉得出入境不方便,但是美国同样也在对我们记者,官员进入美国的签证进行刁难。因此,美国的抵制毫无道理,其缺席与会,更是破坏多边会议的召开。

评论列表

滟滟
滟滟 100
2026-06-25 14:46
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做得好!许多国家代表参加联合国大会都没少被美国整治!让它也多叫唤几次,习惯了它也就不叫了
大风吹
大风吹 55
2026-06-25 20:36
你做初一我做十五
闲云野鹤
闲云野鹤 46
2026-06-25 21:32
做的好,就得这样。尊重是互相的!
铁血战士
铁血战士 42
2026-06-25 23:13
中国的科学家去美国参加航天科技大会,美国都不让入境

自在佛爷 回复 06-26 08:29
最好别去 去了你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霉国赃事可没少干

征途者的脚步
征途者的脚步 36
2026-06-25 22:24
就没邀请美国,他们倒是想来![滑稽笑]
神经蛙
神经蛙 26
2026-06-26 07:12
美国本来就像老鼠屎,不来求之不得。
Mr 夏
Mr 夏 24
2026-06-26 08:05
亚太会议…有你美国啥事

duyongkai 回复 06-26 09:31
美国是太平洋国家之一

um 回复 duyongkai 06-27 14:13
亚太是亚洲的太平洋而不是北美洲的太平洋,美国靠霸权挤进来的。

天堂寨
天堂寨 16
2026-06-26 07:21
必须拒绝
一鼎堂
一鼎堂 15
2026-06-26 10:35
千万别理他,就不发言盯着他,他的人来了,派个人天天跟着
用户10xxx06
用户10xxx06 14
2026-06-26 08:22
对美就应这样,来而不往非礼也
qwe
qwe 14
2026-06-26 15:24
不来正好。中国掌握话语权,美国是要来的,只不过故意耍赖,想从中国这里敲诈一些东西。
用户10xxx74
用户10xxx74 14
2026-06-26 06:57
不许美来
用户10xxx24
用户10xxx24 13
2026-06-26 07:57
爱来不来,多老美一个不多,少一个不少。它以为自已真的是大美人啦!
用户10xxx75
用户10xxx75 10
2026-06-26 10:08
他不是拒绝,而是想来,我们不给签证方面的特权,所以 他来不了。
任我行
任我行 7
2026-06-26 08:08
老美忘记他的所作所为?霸权主义暴露无为!“黑心话: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嘴嗨得不得了🤬🤬🤬🤬
贫富不均
贫富不均 7
2026-06-26 12:33
爱来不来,不鸟它
善存
善存 7
2026-06-26 14:44
本来美国就不该来瞎掺和,这是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又不是美洲经合组织会议,跟它美国有毛关系啊!
火蓝刀锋
火蓝刀锋 6
2026-06-26 15:02
爱来不来
用户10xxx88
用户10xxx88 4
2026-06-26 19:48
不要用“恐怕”两个字
瑞杰
瑞杰 4
2026-06-26 22:41
支持国家
蓝天
蓝天 3
2026-06-26 22:58
必须制裁美国
骆J
骆J 2
2026-06-26 08:40
[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用户27xxx38
用户27xxx38 2
2026-06-26 20:58
没关系的,慢慢你就适应了
LB一帆风顺
LB一帆风顺 2
2026-06-27 10:34
其实美国来与不来哪是美国的事情,中国也没必要关注此事,中国只把自己的事情办好就行,美国来了只会添堵添乱,不来更清静安逸,

um 回复 06-27 14:25
美国不来,会议效率更好。

平凡
平凡
2026-06-26 12:31
好!
um
um
2026-06-27 14:10
不来是你的损失,最好永久性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