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有个观点:
孩子不是通过父母相爱来学习爱。
而是通过父母处理矛盾的方式来学习爱。
因为现实中没有不冲突的夫妻。
孩子真正观察的是:
冲突之后会发生什么。
如果他看到的是:愿意倾听愿意道歉愿意改变愿意重新连接
那么他长大后对亲密关系的信心会很强。
某种意义上说,关系虽然让我吃了很多苦但它也给旺仔上了一堂很珍贵的课:爱不是从来不犯错,而是犯错以后愿意修正。
学到这个部分,看到这个解释,我快哭了
想想为什么会学心理学,很大的原因就是我觉得我快撑不下去了~能量满满的我,已经快被关系消耗殆尽~我不想继续在这门功课努力了~
但还有最后一点力气,让我想知道为什么~我是不是还有什么可以做的~哪怕是为旺仔努力一点点🤏
没想到,改变就这样发生了。
感谢心理学,感谢老天爷,感谢我自己,感谢愿意作出改变的他们。